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您这里有一件包裹” 女大学生装富婆揭快递骗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4月25日讯  昨天,下沙某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女生小石,收到来自13156643991的短信一条:“邮政快递通知,您这里有一件包裹,请速来电核实,电话:65076087。”

  小石喜欢网购,快递短信也见过不少,不过她回忆了很长时间,都想不起来最近又在网上败过什么。

  无独有偶,小石班上的另外一个同学,居然同一天也收到这么一条短信。

  到底是什么快递?两个大学生决定打电话问问看。

  快递里有“违禁品”

  小石拨了电话,第一次忙音,第二次有个女人接起来了。

  对方很有礼貌地说,你好,我这里是杭州市邮政快递,请问有什么能为您服务?

  小石说,接到短信通知,说有个快递在你们那里是吗?

  对方说,能否核对下您电话号码和姓名?

  小石想了想说,哦,我叫王蕾,我的手机是……

  对方在电话那头说稍等,过了几秒,很严肃地说,王小姐,你确实有这么一个包裹,可是,这个包裹是从云南过来的,因为内含违禁物品被公安部门扣留了。

  小石说,啊,这样吗?我应该没有这样的包裹的!

  对方继续严肃地说,王小姐,这个包裹已经被云南安检部门查获,发到了杭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包裹里有一张农行信用卡和一些违禁物品,经查,那张农行卡是以你王小姐的名义开的,如果王小姐觉得有异常,建议立即报案,通过公安机关处理此事。

  小石问,那我该到哪里报案?

  对方报过来一个号码,8306xxxx,再次强调,报案很重要。

  扮富婆让“刑警”露出尾巴

  接着小石开始拨打这个刑侦大队的号码,几次都是忙音,后来终于接通了,接电话的男人表示,这里是杭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小石说:我叫王蕾,是因为一个包裹来报案的,听说我有个包裹被查扣了。

  电话那头的男人也说要查查,几秒后,说,对的,确实有这事情,包裹里有张农行信用卡,还有海洛因等违禁物,总价值达到了200多万,是一件很严重的案子。王小姐,你最近是不是有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呀,这很可能是他人利用你丢失的身份证件办理了信用卡。

  小石问:那我咋办哟?

  男人说,这个事我们已经立案调查了,调查要涉及到王小姐你身边的人,所以暂时不要把这个事情告诉周围的人。王小姐,能不能告诉一下,你从事的职业,在哪些银行开过户,办了几张卡?

  小石故意把嗓门提了提:哎呀,我是做酒店业务的!我在汇丰、花旗、华夏等几个银行都开有账户呀,汇丰我存着10万欧元,花旗银行存了13000美元,华夏银行也有10万人民币。

  电话那头的男人淡定地说,王小姐,现在你这些账户都不安全了,需要更好地保护啊,你打电话给云南省安检部门(接着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让安检部门做三件事,第一冻结那张包裹里的农行信用卡,第二就是要把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信息提供给安检部门,让安检部门提供更好的保护,其三就是要让云南省安检部门给你建立一个报警安全系统,即犯罪嫌疑人如果下次使用就会报警……

  不需要小石继续把电话打下去,大家也该知道,又碰上电话诈骗了。

  可能已有人被“快递”蒙骗

  从上周六开始,在小石所在的班里,全班50个人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收到了这样的短信,大多数人都选择无视。

  虽然“取快递”这样的开头非常新颖,但后面的老套路,大学生们一想就明白,小石班上没人上当。

  不过,有的时候事情真的很难说,小石打电话的过程中,多次遇见忙音,说明去电的人很多,说不定还真有人给“云南安检部门”送钱去了。

  而且。另外一个接到短信的学生小蒋,按照相同的流程,向“刑侦大队”提出要现场报案,对方给了一个地址,小蒋上网一查,还真的确实是杭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地址。

  不过,小蒋直接跑到附近的白杨派出所,反映情况去了。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