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海洋二所有五位科学家参与
www.zjol.com.cn  2003年36月0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杭州7月7日讯 今天,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5位海洋科学家离开杭州前往上海,他们将登上“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加入科考队,15日从大连起航,开始进行我国第二次北极科学考察。

    1999年中国政府曾实施首次北极科考。获得了一大批珍贵的数据,发表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论文并取得一些重要的科研成果。本次科考将要实施的主要内容是“北极海冰、海洋变化过程与北冰洋环流研究”。该项目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极地办副主任张占海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国家海洋局二所所长张海生研究员主持其中的“北冰洋指示性化学、生物过程对北极气候变化的响应”课题,该课题现场调查工作由国家海洋局二所陈建芳研究员负责,中国极地所、国家海洋局三所、中科院海洋所等单位的相关科学家也共同参与这一课题的科考。

    据陈建芳介绍,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北极海冰面积减少,海洋与海冰的变化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影响北冰洋的化学、生物和碳循环过程。而地球上大部分人都生活在北半球,北极海冰与海洋的变异,将对我国气候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这类研究很重要。据悉,这次科考将于9月26日结束。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陈荣发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