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杭州与俄罗斯喀山市缔结友好城市
www.zjol.com.cn  2003年42月17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市与俄罗斯喀山市昨晚在黄龙饭店举行缔结友好城市签字仪式,结成姐妹城市,优势互补,共促发展。这必将成为增进杭州与俄罗斯人民友谊的一个重要渠道。市长茅临生和喀山市市长卡米尔在协议书上签字,市领导安志云、金胜山、曾东元和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出席签字仪式。

近年来,杭州与喀山之间交往日益密切,2000年建立起官方关系,2001年和2002年,喀山市外经贸委主任罗曼先生和喀山市副市长法力特先生先后率团访问杭州,参加西湖博览会开幕式和杭州国际友城展等活动。其中法力特副市长访问杭州期间,签署了“两市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均表达了尽快结为正式友好城市的愿望。今年8月,市委副书记朱报春以市政府高级顾问名义应邀访问喀山,参加喀山建城庆典活动等,双方商定于今年10月我市西博会期间在杭州举行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签字仪式。

据悉,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后,将主要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体育、教育、卫生等各方面加强往来与合作,做到共同发展。双方也将开展经常性的联系,共同为增进杭州与喀山、中国人民与俄罗斯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

新闻链接

俄罗斯喀山市简介:喀山市是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面积412平方公里,人口120万,分为7个区,现有101个民族,居民大多数是突厥语系部族及芬兰乌戈尔语系部族。喀山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是伏尔加河流域交通要道及商品集散地。目前,喀山市是鞑靼斯坦共和国经济中心,全国有大中型企业151家,其中股份制企业98家,主要工业部门为机械制造、化工、石油等,航空工业尤为发达,拥有生产著名的“米”系列直升机的喀山直升机厂和生产“米”系列直升机的喀山航空设计制造集团。

喀山还是俄罗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喀山克里姆林宫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其历史文化价值遗产使之与莫斯科、圣彼得堡并列为“A”级历史文化城市。许多世界知名的科学大师、文学大师和社会活动家都在此生活、工作过,如列宁、托尔斯泰、赫尔岑、舍甫金等。市内拥有29所大学,其中喀山国立大学是俄罗斯继莫斯科大学和圣彼得堡大学之后成立的第三个大学。2005年,喀山将迎来建城1000周年。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翁赵力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