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州车管所推出便民措施 换证审验就近办
www.zjol.com.cn  2003年11月2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从12月1日起,温州市车管所先行推出一部分便民措施,将车管业务办理窗口向基层延伸。

  简政放权、提速增效、方便群众,这是温州公安交巡警车管部门在这次为期两个月的以“正视问题,立足整改,全力打造服务型车管所”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考虑的头等大事。为兑现向社会群众提出的简政放权等承诺,车管部门经过多次研究,克服科技、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决定从12月1日起,先推出四项便民措施,方便基层群众办理牌证。

  一是在开办瑞安、乐清、永嘉机动车上牌工作站的基础上,再开办平阳、苍南两个机动车上牌工作站。各工作站负责本县(市)辖区国产大、中、小型汽车的上牌任务,市车管所不再受理已设立上牌工作站的县(市)国产汽车上牌。

  二是在已下放汽车类驾驶证审验业务的基础上,再将汽车类驾驶证换证业务权限向各县(市)公安车管所一并下放。各县(市)驾驶员可在本地参加体检、学习和进行换证,不用再往返市区办理换证手续。

  三是调整市区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工作。继市区驾驶证审验业务下放到市区各交巡警大队后,现在,对持准驾C类(含)以下驾驶证的驾驶员均到辖区交巡警大队进行驾驶证审验,市车管所不再受理这部分驾驶员的审验业务。市区驾驶员可分别到设在鹿城驾协的鹿城审验处、设在龙湾交巡警大队的龙湾审验处、设在市车管所郊区分所的瓯海审验处参加审验。

  四是发挥社会性检测站的作用,分流市区检测车辆。为减少群众检车排队现象,现安排市区大、中型货车到长运集团检测站参加检测,13座(含)以上大、中型客车到公交集团检测站参加检测,市区其余机动车到市车管所检测中心参加检测。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马玉瑛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