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城市规划成为杭州市民关注头条
www.zjol.com.cn  2003年12月0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城市总体规划忽然成为了杭州市民关注的最大热点,这多少有点出乎预料。

    到昨天为止,杭州市政府征集2004年要为民办的十件实事工作已经过了截止日。记者昨天从杭州市人民意见征集办公室了解到,办公室已经收到意见、建议3200余件,而有关城市总体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多达600多件,遥遥领先。

    经过初步梳理,市民反映的十大类问题分别是:城市总体规划、风景园文、环境保护、交通问题、市容卫生、社区和老龄问题、绿化、水电、住房等。

    因为梳理工作还在积极进行中,有些数据的统计还有待时日。该办公室负责人对记者谈了大致的感受:

    对于城市规划,有具体到路名的。比如,有人提出,从火车站“打的”到三墩,经过的一条东西向大道居然按段冠有四个名称:天成路、文晖路、文三路、文苑路。不要说外地人,就是杭州人也搞不清楚。建议市政府在为民办实事中,能把杭州的每条路名重新冠名一次,同时在交叉口设立路名路牌,方便辨认。

    交通“两难”问题上升很快。比如公交再次成为关注点,比较集中的反映是:公交线路来回靠站不一致,往往找不到同一线路上的回程车;同一个停靠点有不同站名;现在空调车不开空调,却照收原有费用;有些公交司机不够文明,服务态度差,动辄骂人,技术差等等。

    水电、煤气和通讯类的意见、建议也较多。关于停电、停水,一户一表,特别是前段时间的燃气管道爆炸,煤气安全问题引起了极大关注,市民也建议政府要加强管理。

    还有一个令人注意的问题是老龄问题凸现,“关爱老年人”的呼声急速提高。相关意见颇多:取消持卡老人乘公交车增加一角钱收费,认为出示卡再交费不方便;禁放烟花爆竹,还老人清静;公厕设置坐便器以方便老人;办一些老人食堂;增加老年人活动场所,特别是多办几所老年大学;在社区创办“老人居家养老”,社区设立专门服务人员,对高龄老人提供优惠服务。

    据介绍,这3200件意见以信件、邮件为主,也有部分群众上门反映情况。该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虽然已经过了11月30日这个征集市民意见的截止日,但是仍然欢迎来信,“我们对在本周收到的意见还是要纳入其中,一并向政府反馈”。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魏皓奋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