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杭州昨天空气污染严重
www.zjol.com.cn  2004年01月0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从前天中午到昨天早上9时,杭州度过了近几年来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时段。住在保俶路的一位市民打来电话说:“每天清晰可见、近在咫尺的保俶塔,居然看不到了。”

    昨天的杭州空气质量公报显示,杭州9个监测点位中,1个点位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350即重污染,2个为中度污染,包括风景区卧龙桥、西湖云栖在内的5个点位超出150即轻度污染,污染最轻的一个点也达到150,为轻微污染。

    昨天全市平均指数是190,这个数据已超过了2003年的最高数值。

    据介绍,这样严重的全市性空气污染,近几年来非常少见。有关环保人员印象中,大概只有1998年、1999年春季杭州受北京沙尘暴影响那段时间,才有过这么严重的污染状况。

    环保、气象专家介绍,污染最严重的时间其实是从前天下午到昨天凌晨。主要是因为杭城当天风力非常弱,加上从2003年12月12日至今,杭州已经连续20天没有下雨,空气中灰尘较多,在南风的影响下,大气底层污染物大量堆积,无法扩散。

    昨天中午过后,随着西北风补充南下,杭州的空气质量已明显改善,下午大气能见度最好时在12公里以上。

    据预测,今天的空气质量仍为轻微污染。专家说,杭州冬季多雾,每次冷空气南下之前,由于天气系统稳定,空气质量都会有所下降。因此,市民出门前,最好先听一下天气预报,空气质量差时最好不要进行晨练。当空气质量非常差时,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也应避免户外活动。

  zjnews.gif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本报通讯员楼茂园本报记者王燕平王磊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