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16家香港银行加入银联网 香杭两地银联卡可互刷
www.zjol.com.cn  2004年04月1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持普通银联卡去香港刷卡消费的杭州人,将有机会在更多的国际品牌商场里,一过刷卡“埋单”的瘾头。记者昨天从杭州银联获悉,有16家香港本地银行已加入中国银联网络,这些银行的加入,将为内地游客提供更多的特约商户和取款网点。

几乎囊括所有上市银行

16家香港银行获准加入中国银联,将被允许在香港全面开展银联卡业务。这是中国银联首次吸纳非内地成员机构加入中国银联,并向其提供相关服务。

据杭州银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获准加入中国银联的16家香港银行几乎囊括香港所有的上市银行。获得中国银联基本成员资格的包括:中银香港、汇丰银行、花旗银行(香港)、渣打银行、恒生银行、东亚银行、星展银行(香港)、美国银行(亚洲)、永亨银行、大新银行、上海商业银行、永隆银行和港基银行。另外,南洋商业银行、集友银行和中银信用卡公司作为中银香港的附属成员也加入了中国银联。

网点商户覆盖全香港

“春节银联卡在香港开刷时,可在1100多台ATM机上取款,4000多台POS机上刷卡消费,由于16家银行的加入,将大大突破这两个数据。”杭州银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签订此项协议后,对于内地居民而言,最大的好处是可凭内地的银联卡在这16家银行的特约商户内刷卡消费。”

据介绍,16家银行成为银联成员机构后,将在短时间内基本覆盖香港地区银联卡的受理面,使内地银联卡持卡人在港用卡更为便利。目前,中国银联正协助这些银行就银联卡在香港业务的开

通做积极准备,这些银行将陆续正式开通相关业务。

香港游客可内地刷卡

杭州银联的工作人员同时提醒,“杭州的一些商户可能会遇到香港游客拿出当地的银行卡要求刷卡消费,只要有银联标志,这些银行卡都可以在杭州的商场消费。”

此次16家香港银行加入中国银联后,香港居民可获发这16家银行发行的中国银联的人民币信用卡,并可凭卡在中国内地30多万家接受中国银联卡的商户购物消费,同时,还可在内地所有贴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和POS机终端提款或消费。

据了解,目前,16家银行还将提升其香港的自动柜员机系统,以接受中国银联卡;中国银联也会提升其内地的自动柜员机系统,以接受在香港发行的自动柜员机卡。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通讯员陆萍萍记者朱聚强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