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绍兴游配套设施提高 商务旅游渐成气候
www.zjol.com.cn  2004年05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在绍兴开会、洽谈业务后又玩了一天,外地某保险公司一批客户才恋恋不舍地登上回程的车子。江南旅行社旅游部经理徐阿兴说,他们这个月已经接纳了好几批来绍兴商务旅游的客户了。

    “观光旅游市场竞争已经十分激烈,利润也很薄,这使得商务旅游一出市场就成了旅行社的新宠。”绍兴假日旅行社的周梅良对此深有感触。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商务旅游逐渐成为旅行社的主业之一。商务旅游包括会议、考察、调研、洽谈等公务性旅行,对于旅行社来说,宾馆住宿、饮食、会务、旅游等每个项目都会有利润产生,因此,相对于地接或带团纯旅游,旅行社自然更喜欢商务旅游。 

   周梅良说,外来企业到绍兴来联系宾馆和景点不方便,价格也压不下来,而我们不仅可以按照客人的要求提供住宿、会议、景点、纪念品等一条龙服务,在住宿、票务等价格方面也占有不可比拟的优势,这使得商务旅游终于渐成气候。

    不过,在采访中,各旅行社均表示目前并无专门的部门来操作和管理商务旅游一块,只是根据一些客户单位的要求进行随机安排。也有几个旅行社表示,要成立会务中心,来占领这一块新兴业务。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 记者 许程丽 孟杨斌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