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浙江省和西澳州能源合作研究初获成果
www.zjol.com.cn  2004年06月29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杭州6月28日讯 (记者马莉莉)今天下午,浙江省和澳大利亚西澳州能源合作研究课题组在杭州交流了各自完成的关于浙江能源市场和天然气资源的课题研究内容。副省长王永明、西澳州州督桑德森中将听取了双方的汇报,并对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去年8月,西澳州总理盖勒普博士访问浙江时,提议西澳州与浙江省进行能源合作的研究,得到浙江省领导的赞同。10月,两省州能源合作研究正式展开。课题分三部分:浙江能源市场分析、天然气资源分析以及浙江引进液化天然气市场竞争力分析。
    
  目前,课题组已在以下三方面取得研究成果:浙江省到2010年、2020年时对能源,特别是对天然气、电力的市场需求;浙江省可能引进的天然气资源分布情况;液化天然气在浙江能源市场包括城市用气市场、工业用气市场、发电用气市场的竞争力。这些研究成果,为浙江今后几年开辟能源供给渠道的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课题组西澳州方还对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6个国家的8个液化天然气项目进行了比较分析,为浙江省选择最合适的项目提供依据。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马莉莉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