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习近平吕祖善批示:切实做好19号台风防御工作
www.zjol.com.cn  2004年09月0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5日)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防御今年第19号台风“桑达”的各项准备工作。

    习近平强调,要密切关注今年第19号台风“桑达”的动向,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沿海各地目前特别要做好防大风和暴雨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吕祖善要求各地特别注意大风和强降雨带来的影响,确保水库安全;要加强易发地质灾害地区的监控以及出海船只安全回港避风等工作。

    据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的台风警报,今年第19号台风“桑达”今天14时的中心位置在定海市东南方向大约72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6.4度、东经128.2度,中心气压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并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台风中心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傍晚前后穿过琉球群岛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逐渐向我省沿海海面靠近,最大可能沿东经125度附近的海面北上。受“桑达”影响,今天傍晚起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8至10级,明天起9至11级,并逐渐增强到10至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在12级以上。我省沿海地区和浙北内陆平原地区明后天分别有7至9级和5至7级的偏北大风,浙江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沿海地区部分有暴雨。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刘元斌 通讯员 谢根能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