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古老水城门重现余杭区
www.zjol.com.cn  2004年09月1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古老的水城门在北移30米后终于重现余杭区。
    
  余杭水城门建于明朝嘉靖三十五年,是当时县令舒兆嘉为防倭寇而建,分东西两座,是余杭古镇的见证,1986年被列为余杭县文物保护单位。
    
  2002年时,投资7000多万元的通济桥退堤扩孔工程开始动工。为确保水利工程的顺利进展,同时保护好水城门,经文物专家多次论证,决定将两座水城门同时向北移30米。整项工程总投资30多万元。
    
  经过了近10个月的紧张施工,这两座“原汁原味”的水城门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展示在人们眼前。据悉,前几日水城门通过了市、区文物专家的现场验收。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沈兆荣 本报记者 吴乐乐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