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车管所里出来一辆赃车
www.zjol.com.cn  2004年09月2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下岗后的长春人张连春,兜里揣着借来的钱,到温州买了辆二手车。开回长春后,张连春一转手就赚了4万元。但他高兴没多久,警察就找上门了,因为他那辆车竟然是赃车。
  
  车财两空,还得到过一张拘留证的张连春日前找上了温州车管所讨说法。温州市车管所也有苦难言,因为如何识别赃车,可以说是全国车管所面临的共同难题。

  赃车经过4次转手

  今年7月,张连春揣着借来的20万元来到温州,通过中介,他以17.68万元的价格买下一辆车号为浙CR5276的广州本田车。办完过户手续后,第二天就开回了长春,张连春很快就以22万元的价格找到了下家。
  
  但当他把车子开到长春车管所上牌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警察发现发动机号码有改动痕迹,后经过刑侦部门用化学药品清洗,证实号码确实是更改过的。随后,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发现,这辆车最初是2001年3月在河南上牌,后在开往深圳途中被盗窃。
  
  据温州车管所介绍,这辆广本2002年在温州上牌时的户主是永嘉人徐爱光,此后车子经过了4次转手,最后到了张连春手里。而这4次转手,都没有办理过户手续。

  车管所承认责任

  赃车事件使得张连春窘困万分,为此,他找到温州车管所要讨个说法。这件事引起了温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高度重视,在支队领导的协调下,上述的几个买家拿出了11.5万元,作为垫付金,暂时弥补张连春的损失。
  
  温州市车管所所长薛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赃车在车管所落户,不管怎样他们肯定是有责任的。但这件事没有先例,也没有哪个主管部门可以鉴定和裁决,因此建议张连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车管部门寻求解决之道

  据了解,目前全国的车管部门在办理车辆落户手续时,普遍缺乏高科技,仅凭肉眼进行工作,疏忽在所难免。
  
  而这一次之所以在长春被发现,是因为长春公安部门正在进行一次黑车整治行动,刑侦部门直接进驻车管所,这才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检验,发现了这辆车的猫腻。
  
  目前,温州市交巡警支队已经向温州市公安局提出,希望刑侦部门能够进驻车管所,通过他们的办案经验和有关刑侦手段,杜绝诸如张连春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本报驻温州记者 唐旭锋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