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电视浙军初显威力
www.zjol.com.cn  2004年09月29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上午,首届横店影视博览会在横店开幕。本届影视博览会是继上海电视节、四川电视节、北京国际电视周之外,国内第四个全国性的影视交易平台。在广播影视剧(节目)交易会现场,浙江、杭州、宁波三大广播电视集团的展台装饰时尚,十分显眼。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本届博览会上可以看到,电视浙军已经初显威力。
    
  首届横店影视博览会推出了“与世界牵手,与时代同行”的主题,由“一式四会一论坛”构成主体活动。昨天率先开幕的是由65家广播电视节目播出、拍摄制作机构参加的广播影视剧(节目)交易展览会。这是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一批优秀电视剧、精品电视栏目将集中在这里展示、销售。
    
  其中,浙江自己制作的一部投资超过2000万的时尚青春偶像剧备受瞩目。这部名叫《天若有情》的电视剧是由浙江两家民营影视机构浙江金象影视和浙江华新影视联手打造的。金牌制作人杨佩佩和金钟奖编剧李顺慈女士携车仁表、董洁、陈孝萱,讲述了一段爱情故事。该剧首次运用电影胶片调色技术进行全剧调色,首开国内电视剧制作先河。据记者了解,该剧的海外版权已经被默多克麾下的SKYTV独家获得,而在国内则已被包括浙江、湖南、安徽等多家卫视看中。
    
  另一部由我省影视企业投资超过3000万的电视剧《中华英雄》也将于下月6日在上海开拍。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大制作电视剧频频亮相,电视浙军初显威力。相比于电视湘军,浙军拥有充足的民营资本、充分的市场运作能力等突出特点。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李珏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