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百岁老人生日 送去一份关怀
www.zjol.com.cn  2004年10月1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报料人:黄先生

    报料时间:昨天下午

    报料内容:杭州翠玉社区正在翔国宾馆给三个百岁老人过生日,现场很热闹,有蛋糕,有鲜花,还有节目表演,老人们都乐得合不拢嘴了。

    记者赵红燕通讯员应芳娟现场报道:悠扬的音乐缓缓响起,欢腾的生日歌激情回荡,蛋糕上的烛光把老人的脸映得红光满面。老人舞着手上的塑料叉子现场伴奏了起来,和着邻居的掌声,现场好似在进行一场音乐交响会。

    昨天下午2点,翠玉社区和树人大学人文学院在翔国宾馆为三位老人过生日,同时邀请了社区里80岁以上的老人代表一同参加,提早给老人们过了个重阳节。这三位寿星分别是百岁寿星贺凤娟老人、95岁高龄的单凤华老人、还有切蛋糕的原福建军区副政委顾问张立雄少将,今年92岁。

    随后,精彩的演出开始了,社区老年人合唱队为老人们献上了一组经典老歌回顾,一曲《东方红》把现场的老人一下带回了他们那个年代,而树人大学学生表演的双人舞蹈《天亮了》又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青春的气息。老人们一边观看节目,一边互相交流着,每个人都笑容满面。

    “这也是我们邻居节活动内容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给老人们送去我们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体会到社区的温情。”社区主任薛丽娟动容地告诉记者。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赵红燕 应芳娟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