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我献血我快乐 浙江女大学生刘芸勇捐造血干细胞
www.zjol.com.cn  2004年12月2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image

  一个是为了治疗白血病费尽心思的江苏中年男子,另一个是刚上大三的我省中文系女学生,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体内共同的血液,联系到了一起。

    昨天上午,我省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女性,在杭州成功捐献;她也是我省第3位、全国第195位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并捐献的人。今天上午,她还将再次捐献。

    她叫刘芸,今年刚刚20周岁,是个娇娇小小的姑娘,只会腼腆地笑。特地从舟山赶来陪她的老师说,刘芸是个朴实的学生,但自从得知自己的干细胞配型成功后,她一直坚定地要救人。

    记者在浙医一院细胞分离室看到,血细胞分离机调试完毕之后,刘芸双腿的股动脉,插上了细细的白色管子,鲜红的血液一边进,一边出。“有点痛,腿上,不过我还忍得住。”她告诉记者,由于动员剂的副作用,她有点儿低烧,但想到自己的血可以救一个人,又觉得很开心。

    在接下来的3个多小时中,她全身的血液循环了两次,共从中提取了60毫升带有造血干细胞的混血液。

    这袋宝贵的造血干细胞,被小心地放入一个专门的小方箱子里———里面有上下两层干冰,使箱内的温度始终保持在4℃。

    省红十字会赈济部副部长朱春美捧着箱子匆匆出了门,赶往江苏常州,在那里,白血病患者老施和他的家人正焦急地等候。

    傍晚5点半,朱春美赶到了常州的医院;6点多,刘芸的血液流入了老施的体内,这些珍贵的血液,将在他体内像种子一样生根发芽。

    按计划,本月23日,刘芸将回到学校,继续做一个快乐、平常的女大学生。

    像刘芸这样的无偿捐献者,在我省还有很多很多,今天,本报C7版,《我献血,我快乐》,将为读者详细讲述他和她的故事。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本报记者 陈伟利 林丹 本报通讯员 张孚传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