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杭州一半以上人家成为五好文明家庭
www.zjol.com.cn  2004年12月2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十多年前,谁家评上“五好家庭”,总是在房门上挂一块红色牌子,因为能评上的家庭少,那是件十分荣耀的事。不过,昨天记者从杭州市“五好文明家庭”的创建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今年年底,杭州市各级“五好文明家庭”已达到108万户,占到常住户的56.14%。

    不同于往年,今年的“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把提高家庭成员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放在了首位。新的“五好家庭”评选在以往的衡量标准上还加上了家庭中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是否和服务广大家庭成员相结合等多条新的内容。此外,外地来杭人员的家庭也可以评为“五好文明家庭”。

    为了把家庭文明工程和杭州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复检和生态市建结合在一起,今年“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以创建“绿色家庭”为主题,杭州市内各个区都积极开展了“环保知识进万家”的活动。在昨天的会上,就有35户杭州市“绿色家庭”受到表彰。

    杭州市妇联的负责人表示,明年“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将会以家庭美德和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为目标。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雍玥本报记者吴乐乐

相关稿件:
 
 生活资讯 更多 
 联系方式  

真诚与社会各界合作
欢迎您提供新闻线索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0571-8531103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投稿邮箱 tougao@zjol.com.cn
联系地址 杭州体育场路178号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
邮政编码 310039
责任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