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传宗接代她认为重要 为生儿子弄假证“农转非”

www.zjol.com.cn  2005年02月0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虽然已是21世纪,但传宗接代的思想依然停留在某些人的头脑中。家住杭州萧山的金女士就是为了生儿子,竟向街头假证贩子购买假户籍证明。昨日,她被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以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

  金女士已经是一位10岁女孩的母亲了,可一直想生个儿子,按国家政策是不允许再生的。2003年10月底的一天,她在街头的电线杆上看到一制证广告,上面写明可以帮忙办理户籍和婚育证明。于是金女士就按广告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对方联系,谈好由对方伪造金女士丈夫的户籍证明,即把金的丈夫的非农户口改成农村户口等等,并出价300元。随后,对方按金要求伪造了盖有萧山区公安分局浦阳派出所户口专用章的其丈夫的户籍证明一张。之后,金女士用伪造的户籍证明向当地街道计生办申请生育第二胎,获准后于2004年9月生育儿子一名。案发后,金女士主动投案。

  在昨日上午的庭审中,金女士对检察机关指控其所犯的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和事实无异议,并自愿认罪。法院认为:金女士与他人结伙,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系共同犯罪。金女士在案发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金女士在法庭上自愿认罪,可以酌情从轻处罚。为此,法院作出以上判决。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唐伟利 本报记者 陈洋根  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