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省外媒体看浙江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温州砸6亿抢食游艇蛋糕 浙游艇经济开发南北呼应

www.zjol.com.cn  2005年02月0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日前,温州苍南县政府与中国大自然集团和香港祥利家私工艺有限公司签下协议,由后两家公司投资近6亿元人民币的温州海口景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三年内该景区将被打造成温州首个集旅游、商务、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游艇经济”旅游区。虽然砸下巨资,但投资方早已信心十足地盘算着以“游艇”为饵探进温州企业家的钱囊。

  隶属“滨海——玉苍山”省级风景区重要景点的苍南海口景区,海岸线和沙滩资源比较丰富,但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目前每年游客约8万人次。本次投资的新项目占地面积约650亩,将主要打造一个游艇俱乐部及一组产权式度假酒店。此外,景区还别出心裁地筹备设立一个企业家会所。

  “坦率地说,我们的目标群体就是金字塔尖的人。”投资方委托经营的温州永丰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正兴告诉记者。景区首要网罗的目标就是温州最顶级的商界人士,然后再向外界辐射。他认为设立企业家会所正凸显了投资方的品牌战略:一方面拉高景区档次,另一方面拉近和温州企业家的紧密联系。

  陈还认为,温州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巨大消费能力,正是发展游艇经济必备的良好条件。目前海口景区已引进两艘游艇,并准备逐渐壮大游艇俱乐部的规模,不排除将来托管企业家私人游艇。在旅游界业内人士看来,相对于中国日渐稀缺、已接近饱和状态的陆地旅游资源和景观水系资源的开发必将成为中国旅游开发的一个新亮点。游艇业也必将发展成为极具潜力的新兴产业。

  据了解,该项目的兴建将使浙江“游艇经济”的开发呈现南北呼应的格局。此前最早亮出旗号称欲打造华东游艇运动“后花园”的浙西北千岛湖,目前已拥有10多艘游艇和一艘豪华游轮。千岛湖假日游艇俱乐部市场营销经理包欣告诉记者,游艇基本是被京沪和温州等地游客临时或长期租借,旺季时基本每天都要出艇,市场需求旺盛。


来源: 东方早报  作者: 周洁琼;余涛  编辑: 何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