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浙江姑娘奥运冠军“女蛙王”罗雪娟爱在春雪天

www.zjol.com.cn  2005年02月2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立春已过,空气里突然多了些许暖意。想起上个周末,夜空里落下的那几片雪。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降临,飘雪似乎也少了一些寒意,多了些许温柔。在这充满诗意的春雪天里,一场发生在国家羽毛球队和游泳队之间的“春雪恋”忽然浮出了水面。

  “春”是22岁的鲍春来,现排名世界第五的羽坛高手。“雪”是21岁的罗雪娟,雅典奥运会“女蛙王”。帅气的湖南小伙和美丽的浙江女孩突然成了国家队队员们眼里的甜蜜恋人,这都缘于今年的情人节。

  情人节的浪漫晚餐

  今年情人节,是鲍春来和罗雪娟的第一个V-Day,小鲍最大的心愿就是节日当晚和罗罗单独吃顿饭。据说他还准备了11枝玫瑰花送给罗罗,这代表着一心一意。

  也许对许多明星来说,回答如何过情人节这样的问题多少有点“难度”,谁知道直爽的小鲍却吐露了真情:“那天我们一起吃了顿晚饭,就在国家队对面的那个餐馆。吃的川菜,我是湖南人,比较喜欢吃辣的。吃得很简单,平时训练紧,没有很多时间的。”小鲍直接承认了“浪漫晚餐”的事,不过对于玫瑰花,小伙子却否认了,“送玫瑰花?没有的事,真的没有!”

  那两人到底是不是男女朋友?这个问题却令小鲍“迂回”了很久,他不方便说是,更不愿意说不是。或许,面对优秀的罗罗,怎样的答案都是不合适的。

  不过,在小鲍的言语间,还是隐约透露了罗罗在他心里的地位,“虽然训练很紧张,不过我们的交往不会影响训练。队里还好,没什么闲言碎语。我这么大了,能处理好。我也没和家里提过和罗雪娟交往的事,我现在还是以事业为主,感情第二吧!其实我们就是正常关系!”

  也许是出于对罗罗的了解,对于罗罗和其他男孩子交往的事,小鲍也是坦然对待:“我不会想太多的,顺其自然吧,一切随缘……”

  对罗罗一见钟情

  曾有媒体披露,2004年初第一次见面,鲍春来就成功要到了罗雪娟的电话——因为训练紧张,之后,他们的联系主要就靠手机。小鲍去年在益阳封闭训练的55天里,还和罗罗短信交流了好一阵子。

  还有人说,一见面就上去要电话,是因为小鲍对罗罗是一见钟情。对于这个传闻,小鲍也笑着承认了:“一上来要她的电话?真真假假差不离吧!我对罗雪娟的第一印象还可以,觉得她人挺好的。后来,我们有时会发发短信,也经常打电话。有时我打给她,有时是她主动,互相都会有一些。”

  近一年的交往,两人之间已经有了不浅的感情。去年罗罗过生日的时候,小鲍精心挑选了许多礼物给她。今年情人节后的第三天,小鲍的生日,他得到了来自罗罗的“回报”。“她过生日时,我送过一个包袋、还送过饰品。今年她的生日礼物我还没想好呢!前两天我生日,她送了一件衣服给我——我们俩交往到现在,这次过生日算是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吧。”

  虽然两人之间已经默契非凡,但在外人眼里,这一对的性格却不太合拍:一个是斯文秀气的“乖宝宝”,一个则是性格直爽的“女蛙王”。所以尽管小鲍比罗罗大一岁,但却有人笑言他俩像“姐弟恋”,甚至有人说,他们俩是“女主外,男主内”。

  对于外人的评价,小鲍开始了温柔地反驳:“我不觉得我们谁强谁弱。关键是我们在一起彼此都有话说。因为我们双方都是运动员,互相都了解对方的一些事情。处理起事情来,给对方的帮助都挺大的。”

  尽管没有得到罗雪娟的肯定,但从小鲍坚定的语气来看,他相当欣赏罗罗,而他和罗罗的关系也已经相当亲密了。如果这一场“春雪”真的如此甜蜜,那就祝福它永远不要停吧!

  张亚东破解“春雪恋”

  对于“春雪恋”的消息,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早已经听说了。尽管他愿意坦白内情,但他却反对就此事询问罗雪娟本人的看法,“别为这事去打搅队员了吧,我还是比较知道内情,问我就可以!”

  罗罗没有收到玫瑰

  “情人节那天,我看见罗雪娟就呆在房间里。后来我们聊天时她说根本就没收到过11朵玫瑰花!据我所知,比鲍春来和罗雪娟接触更多的小伙子多着呢!是谁我就不能说了……”

  不允许他们谈恋爱

  男女运动员交往还是可以的。但是我们队里有规定,不允许队员谈恋爱。就算罗雪娟名气大也不会特殊照顾。罗雪娟和鲍春来在一起玩是有的,但没有谈恋爱这回事!”

  罗罗的男友,个性不能太强

  “罗雪娟今后到底找什么类型的男朋友,是她自己把握的事情。不过我觉得至少要有事业心,个性不能太强,因为太强了两个人会有矛盾。至于罗雪娟直爽的性格,我想随着年龄的长大,她一定会把握得更好。其实她也不是容易得罪人,只是按她自己的思路做事。”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陈眉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历数中国体坛恋人:鲍春来罗雪娟恋情曝光 04-09-02 16:53
·罗雪娟渴望游到2008年 04-12-15 08:19
·全国游泳锦标赛诸多新亮点 罗雪娟低调抵唐山 04-12-10 08:28
·罗雪娟惊险进决赛 04-10-09 08:39
·罗雪娟:忙得家门口比赛缺阵 04-09-17 09:45
·水中蛟龙闹杭城 罗雪娟退出比赛 04-09-16 11:01
·各种奖励源源不断来 罗雪娟金牌价值超过300万 04-09-06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