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钱塘人物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永嘉车管所民警周光荣执勤车上累倒

www.zjol.com.cn  2005年02月2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周光荣躺在温州附一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头上裹着厚厚的纱布。他的妻子守在病榻边,怎么也想不通,原本因为上街巡逻而没有陪自己去检查身体的丈夫,怎么会突然躺在病床上不省人事了呢?

  有20年党龄的周光荣,是永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的民警,因过度劳累,2月19日在巡逻途中突发脑溢血,虽经手术抢救,目前仍生命垂危。

  永嘉县公安局介绍,由于春运期间任务重,交巡警大队警力不足,因此车管所等机关科室的警力,也被安排到公路上巡逻。2月19日上午,周光荣与车管所所长汤兴华驾车,沿着瓯北到乌牛的公路巡逻。当周光荣开车至瓯北山背化工厂附近路段时,突感四肢无力,双眼流泪不止,视线也变得非常模糊。

  汤兴华见状立即让他休息一下,不料周光荣竟随即呕吐起来。汤兴华连忙驾车将他送到永嘉县中医院。到医院时,周光荣已无法下车走动。医院一检查,发现周光荣脑干血管破裂,情况十分危急,立即将他转到温州市附一医院抢救。

  周光荣为什么会在巡逻途中突发脑溢血?很多同事都说他的病是累出来的。记者从永嘉县公安局了解到,年后,自2月17日开始上班以来,周光荣几乎没歇过:2月17日温州市统一专项行动打击酒后驾驶,周光荣忙到深夜11时;第二天又值班,整整24小时没回家;2月19日因春运紧张,没有休息接着上街巡逻。而此前,因永嘉县公安部门要求春节期间半数警力上街巡逻,春节长假周光荣也只休息了3天左右;另外,1月份春运开始后,周光荣每个双休日都要上路巡逻,导致高血压病发作。

  周光荣的妻子告诉记者,她患有心脏病,原准备2月19日那天去温州的医院检查身体,想要丈夫陪他一起去。周光荣原本也可请假休息,可他仍穿上警服,吃了一片降压灵便上路了,改请小姨子陪妻子去检查。谁知道,妻子检查身体从温州回来时,丈夫却被送去温州抢救了。

  周光荣的父亲因身体不好,目前还没有得知儿子病重的消息。

  记者从温州市附一医院了解到,周光荣于2月21日晚接受了脑干血肿抽吸术,手术进行得比较成功,但目前处于脑水肿高发期,情况并不乐观。医院表示,他门已为周光荣成立了专家治疗组,全力抢救周光荣的生命。

  周光荣现年46岁,20年前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90年加入公安系统,一直在永嘉交巡警队工作,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并多次受到嘉奖。

  ●新闻链接

  清华两教师接连过劳死

  今年1月22日和26日,清华大学两位教师——36岁的电机系讲师焦连伟和46岁的物理系教授高文焕,分别因心脏病和肺腺癌而去世。医生及其亲属、同事认为,这两人都是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心理和生活压力过大,并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而去世的。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周林 本报记者 崔博  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