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全省】台风“海棠”可能今夜袭浙 浙江成立应急工作组
www.zjol.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44:3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严防台风“海棠”·动态

  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Haitang)7月17日14时(北京时间)的中心位置已经到达温州东南方向大约770公里的海面上。“海棠”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7级大风范围半径5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也有230公里。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8日凌晨到中午在台湾省基隆到台东一带沿海登陆,并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中午在福建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17日中午到18日,浙江南部沿海将有7~10级大风,18日夜里到19日,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习近平多次打电话询问有关情况。习近平指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台工作,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力争不死人,少伤人,千方百计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省长吕祖善16日、17日两天两次赶到省防指,他强调,各地必须把防台抗台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省长亲自部署防台抗台工作“海棠”离浙江正越来越近。吕祖善昨天晚些时候再次来到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听取情况汇报,分析台风走向,部署防台抗台工作。吕祖善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详细询问了温州、台州、丽水、舟山等地的防台抗台工作,并对这些重点防台区域作出具体指导。

  吕祖善强调,从目前掌握的情况分析,这次台风风力强、降水量大、范围大,即使不在浙江登陆,仍有可能对我省特别是浙南地区带来很大危害。

  -七类危险地带人员需适时转移

  省防指昨天晚间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做好七类危险地带的人员安全转移工作,确保安全。这七类危险地带人员包括:海塘外、非标准海塘或可能出险的标准海塘内及其他危险地带的全部人员,包括当地居民群众、养殖人员、高潮位时易涝群众,外来打工人员、旅游休闲度假人员和其他人员;居住在危房、工棚、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迎风房屋和未经考验的新建房屋等的群众,处在易被风吹倒的构筑物、高空设施等附近的人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不安全因素水库下游的人员;处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进港避风船只上的人员;对处在高暴雨区水库或水位较高水库下游的群众,要加强监测和预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转移准备;沿海和内陆湖泊、水库、河道内的船只(包括造船企业在建的船只和配套设施)要避风固锚,防止出现船碰船、船撞堤塘和桥梁、船只倾覆等危及人员安全的情况。

  全省台风防御工作已全面展开根据省委、省政府对5号台风防御工作的部署要求,省水利厅陈岳军副厅长昨天宣布正式启动《浙江省水利厅防汛应急工作预案》,所有厅领导及12个应急工作组人员立即到岗,全面展开5号台风防御的各项工作。

  根据预案,省水利厅昨天公布了2005年防汛应急工作预案具体组织人员名单,信息组、水情组、调度组、人员转移组、水库组、抢险组等11个防汛应急工作小组也宣布成立。

  -严防台风“海棠”·甬城沿海养殖户可随时撤离

  “虽说不会受到‘海棠’正面袭击,但它对宁波的影响还是不容忽视。”昨天下午3时,宁波气象台将一天里的第二份气象信息内参发到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同时也向市民发出台风警报。

  据介绍,今天夜里到明天,宁波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达9—11级。届时,宁波北部地区雨量为20—40毫米,四明山区50毫米以上,南部地区则会达到50—100毫米,局部地区100毫米以上。

  截至昨天下午,记者从奉化市、象山等地防汛指挥部了解到,自前天接到台风“海棠”可能影响宁波市的消息后,就立即通知各乡镇街道、沿海养殖户等。目前,各地沿海养殖户也已经做好了随时撤离的准备。

  -严防台风“海棠”·各地

  温州:做好被正面袭击准备昨天上午,温州市委、市政府就防御海棠台风召开全市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王建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防御提出具体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台风正面袭击温州的防御部署,从最坏处打算;各地必须把力争不死人、少伤人作为此次防台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各地立即全面排查各种隐患,凡是可能危及人员安全的所有隐患和危险地带,都要按照预案要求,该撤离转移的要坚决撤离转移;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基层,深入到乡、镇、村、企业、厂矿等防汛一线,把防御工作落实到乡镇村、落实到每一个人。

  台州:昨夜发出台风黄色警报在接到省防指的部署通知后,台州市立即进行了防台“总动员”。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台州已经要求各部门一把手都亲自担负防汛成员职责,确保部门职责落实到位,重点在以下五方面:加强科学预测分析预报;做好海上和沿海地区的防台工作;加强水利工程保安工作;排查落实危房、旧房特别是单体房的防台措施;落实各级各部门防台责任制。记者了解到,17日晚间,台州市气象局已经向全市发出台风黄色警报。

  丽水:防御地质灾害是重点丽水市是浙江地质灾害多发地区之一,全市现共有地质灾害各类隐患点770个。对于丽水市来说,应对5号台风海棠,实际上就是落实防御地质灾害方案和预案。

  丽水市政府肖建中副市长告诉记者,目前,丽水市地质灾害隐患点比较多的庆元、缙云、景宁、龙泉四地已经做好了防灾相关预案:发现山体或地面出现裂缝,各级监测机构及其执行监测任务的人员须及时上报。然后进行设立明显标志,发出预警信号,视灾害的等级启动相关的预案。

  


来源: 现代金报  作者: 记者 岳德亮  编辑: 吴辉军

相关稿件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海棠

·“海棠”步步逼近我省 温州5万人转移 2005-07-18
·台风步步逼近我省 宁波:800里海塘严阵以待 2005-07-18
·台风步步逼近我省 台州:外来民工安置到宾馆 2005-07-18
·台风步步逼近我省 温台丽紧急部署备战“海棠” 2005-07-18
·"海棠"将登陆浙闽沿海 我省沿海军民严阵以待 2005-07-18
·台风登陆在即 浙江迎战“海棠”总动员 2005-07-18
·浙江发布强台风海棠警报 各地启动抗台应急预案 2005-07-18
·浙江发布台风紧急警报 各地启动抗台应急预案 2005-07-17
·【温州抗台】做最坏的打算,确保万无一失 2005-07-17
·【苍南】台风来势凶猛 苍南班子领导靠前指挥 2005-07-17
·【特写】防台一线党旗飘扬,人间真爱对抗台风 2005-07-17
·浙江苍南严阵以待防御台风 近万人已安全转移 2005-07-17
·杭州市气象台7月17日16时布台风警报 2005-07-1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