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平安浙江关系你我他
事故起数在下降,官员解读平安浙江4年路。
市容环境怎么管
浙江城管新规不再追堵小贩,释放人性光辉。
致敬英雄 情动浙江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在线访谈,英雄模范事迹感动浙江。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让进步青年找到家 温州瓯海率先建党员服务中心

  温州首家以“服务党员、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为宗旨的党员服务中心3月9日在瓯海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这标志着瓯海区在探索做好外来流动党员管理工作上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瓯海区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适应党员社会化管理的有效模式,建立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活动社区化制度。自先进性教育开展后,瓯海经济开发区党委帮助企业建立了30余个党支部,使100余名流动党员有“家”可归。但仍有近100名流动党员分散在企业中,无法过组织生活,或无法办理迁移手续。于是开发区党委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着手筹建以“服务党员、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为宗旨的党员服务中心,建立党支部,聘任一名退休干部担任书记,并选配4名工作人员。

  据悉,该党员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是辖区内的在职党员、非公经济企业党员和流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服务内容包括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对党员缴纳党费提供受理服务;为流动党员提供档案临时代管服务;宣传党的基本知识和时事政治;为党员参与工业园区建设提供阵地;开展对生活困难党员“一助一”个性化服务;结合园区党建工作实际,不断更新党员文化活动内容;为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接收申请书及培训教育等。

  瓯海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徐日盛说,建立党员服务中心后,使企业党员有了“娘家”,也使进步青年有“家”可找,可有效地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影响力,有效地拓展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基础、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学习郑九万争做贴心人 各地党员干部谈学习心得
·争创"闪光点" 长兴县开展寻找党员"闪光点"活动
·浙江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辅助网——时代先锋网开通
·杭去年清除44名违纪公务员1001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武义农村党员办起213个“科技示范辅导站”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