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文明办网看示范:红色家园——大学生的精神家园
www.zjol.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52: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4月25日消息 熟悉红色家园网(www.redhome.cc)的网友,最近打开他们网页的时候一定会惊喜发现,页面内容有了很大改变,思想政治理论的资料多了,学习资料下载多了,就业信息公布多了,还增加了大学生心理咨询……红色家园和大学生的生活贴得越来越近。

  据了解,为更好地承载思政教育功能,服务广大同学,今年年初,红色家园网开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一是大规模的网站改版,二是大动作的管理体制改革。红色家园已经经历了四次不同规模的改版,网站的功能越来越完善,版面的视觉效果也越来越清新。此次改版将为学生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如思想政治理论资料的下载,学习资料下载,有关就业信息的公布,大学生心理咨询版块等等。红色家园此次借助网战改版的契机,抽调出骨干力量,组建网站的采编中心和论坛管理中心,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国内外时事的宣传工作以及家园论坛上的舆论引导和思想教育工作。此外,网站还将配合校团委展开社团文化的建设。

  应运而生 不负众望

  十年前,“互联网”进入中国,几年后,互联网在中国的大学校园里安家落户,短短的几年时间,大学互联网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思想政治教育以主题网站方式进军网络便是大学互联网的一个重要分支,这种方式与以前的限于课堂、纸张上的理论教育比起来无疑具有先天的优势,那就是及时性、包容性和互动性。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之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红色家园”网站在2000年12月份正式开通,在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网站的诞生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机构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2005年11月份,红色家园网作为浙江省唯一一家校园网站,被省委宣传部、省外宣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和团省委联合评为“浙江省文明办网示范网站”。五年来,网站一如既往地肩负着“打造大学生的精神家园”的神圣使命,在思想理论宣传、校园信息报道、学生交流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立足校园 服务学生

  红色家园网是以多名学生党员为骨干,一群热爱网络宣传工作乐于服务同学的普通学生为班底组建起来的。红色家园网自建立以来给自己的定位就是立足校园,教育同学,服务学生。网站一直在引导学生,教育学生上狠下工夫。同时,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努力为他们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红色家园创建了党建思政版块,及时的发布最新的党建思政方面的相关信息,积极在校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另外,进行了全面的校园新闻报道和国内外时事的发布,报道及时,信息量大,使学生一打开红色家园网,便知天下事。此外,每逢国家的两会等重大事件以及学校军训、新生报到、校运动会等学校内的重大活动,红色家园都会制作专题网页进行网上直播,还派出记者团进行专题采访,使同学们能够及时了解有关信息。如2005年6月份红色家园制作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专题网站,同年10月份,还制作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的专题网站。大学里学生的交往空间大起来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交往的方式受到很大的限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2004年3月份,红色家园网开通了家园论坛(bbs.redhome.cc),成为该校继“围炉夜话”后第二个校园论坛。BBS设立了校园、服务、交流、休闲等几个大版块,包含了学习、生活、艺术、休闲等方方面面的内容。论坛为学生开辟了一个交流的空间,同时为学校思政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两年来,家园论坛不断发展壮大,到如今,不仅发展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内最有影响力的论坛,而且是杭州下沙高教园区最具人气的论坛之一。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杨晓燕

相关稿件

提供文明服务 创建和谐网络

·约束,良性发展的必要前提 2006-04-24
·文明办网看示范:新星网──互联星空的绿色标杆 2006-04-23
·李家明:网络不文明“利”字当头是最主要因素 2006-04-21
·衢州“农技110”:文明办网快速贴近服务三农 2006-04-20
·失足少年控诉网络毒害 三百名网站编辑深受震撼 2006-04-1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