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文明办网看示范:宁波网发挥特色传播文明
www.zjol.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9:21:4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5月3日消息 近日,中国宁波网联合宁波市人民政府网、东方热线、互联天地及中国宁波网县市区支站等12家网站发起文明办网倡议,倡导宁波互联网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氛围,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这标志着宁波文明办网的力度再上了一个新台阶。借此契机,记者就文明办网对宁波网进行了一次访谈。

  记者:宁波网作为一家综合性新闻网站,如何看待“文明办网”这个思想理念?

  主编:“文明办网”即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理念。一个人,如果去掉健康,这个人就不存在,网络媒体也是如此。互联网事业快速发展,已经深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并成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然而,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同时,个别网站也存在着传播不健康信息、刊载格调低下的图片、提供不文明声讯服务,甚至传播“黄色”内容等严重危害社会的问题。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清除不健康信息已成为社会的共同呼唤。

  中国宁波网作为一家综合性新闻网站,首先发展思想要健康,这个思想健康包括办网的思维、观念、战略、信念等等。我们必须任何时候把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党和国家的大局服务放在第一位,坚持为社会服务,为人民大众服务,为网民服务,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做好我们应该配合的工作,自觉遵守宣传报道的纪律。

  第二,网站内容要健康。网站的宣传报道一定要正确,突出特色。新闻网站的报道不仅要有本地的特色,还要认真寻求网民认可我们的决策,我们要在文字录播、视频直播等各方面下工夫,把握好舆论的工作。

  第三,队伍建设方面。队伍建设也要健康,这些人的思想、观念、奉献精神以及他的毅力的复合,只有这样才能把网络媒体做好。

  记者:中国宁波网近期在倡导文明上网宣传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主编:中国宁波网近期在倡导文明上网宣传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同时在自身工作中也做了不少工作:

  一、2006年4月11日中国宁波网等12家单位发出文明办网倡议书。倡议:在互联网工作者中大力宣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文明办网为荣、不文明办网为耻,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推动宁波市文明办网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

  二、严格把关新闻质量,杜绝有关阴暗面暴光及色情、暴力方面的报道,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为了加强文明办网的力度、确保舆论导向的正确性,中国宁波网进一步完善了《中国宁波网新闻宣传舆论导向把关的规定》、《中国宁波网新闻稿源和编辑规范的要求》等一系列网站运行的规章制度,并从制度上、程序上落实了责任、加强了管理。在日常的新闻编辑过程中,中国宁波网全体采编人员注重政治与业务学习,增强新闻把关意识,编辑有深度、有正确导向的新闻。让网民在浏览新闻时,能够掌握正确的新闻资讯。

  三、做好“文明宁波”频道内容的日常更新。早在05年年初,中国宁波网就设计、制作了“文明宁波”频道。在频道中设置了文明动态、文明社区等栏目,每天由专人负责更新内容。对于平日的文明信息能够让网民随时浏览,吸引了不少人气。该频道的访问量也在不断增加。

  四、在论坛监管方面,倡导文明发帖,营造和谐、向上的网络氛围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杨晓燕

相关稿件

提供文明服务 创建和谐网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