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陡窄山道是每天必经之路》后续

吴山管理处将为市民修条放心的上山路

www.zjol.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6:49:0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一大早,十五奎巷社区的吴主任就给记者打来电话,“整修山道的事情落实了,吴山管理处已经把整修茶啾弄91号入口山道的事列入议程。”

  修路纳入伍公山景区整治

  吴山管理处园林科张帆告诉记者,早在伍公山景区整治之前,吴山管理处就已经在关注这条窄小的山道了。“虽然茶啾弄91号入口的这段山道并不在伍公山景区整治范围之内,但既然城隍山上的工地已经铺开了,我们就想把这条小山道也一并整修好。”

  张帆表示,这两天施工单位已经在山道上方的山路上铺上了平整的青石板,按照整修计划,伍公山景区的整治需要从山上往山下延续,如果先修茶啾弄91号入口山道,那就影响了整个工程的工期,而且整修效果也不好,再加上这两天伍公山景区专用的青石板断货,所以修山道的事还得等上一段时间,但吴山管理处保证将尽快在这段时间完成山道的整修工作,让十五奎巷的居民和晨练的市民走上放心路。

  元宝大树不会影响山路整修

  山道整修的问题解决了,那小道旁边的那棵大树怎么办?十五奎巷社区的居民又为大树的命运担心了。

  十五奎巷社区吴主任告诉记者,上周末社区专门找来上城区绿化办的工作人员,彻底为这棵元宝树“号脉”。专家认为,元宝树不会影响山道整修。因为整路只是涉及山道的表面,不会打扰到深埋在地底下的老树根基。此外上城区绿化办还会定期为元宝树“理发”、加固,确保元宝树经得起台风的考验,居民可以继续在老树的庇护下度过炎炎夏日。

  附近居民全力配合整修山路

  十五奎巷社区根据居民提供的意见,打算先把山道边那堵岌岌可危的围墙敲掉,扩大山道的入口处的宽度,吴山管理处园林科经过实地考察,也采纳着社区提供的这个整修方案。

  “在山道整修期间,可能会给茶啾弄91号党校宿舍居民的出行带来麻烦,社区和吴山管理处都希望居民们能理解。”吴主任诚恳地向居民们解释。没想到大家倒是夸起了社区和吴山管理处来,“其实修山道并不属于吴山管理处的工作范畴,但是园林师傅们还是打算帮我们修山道,大家感谢都来不及,一定会全力配合管理部门的工作。”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黄轶涵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图文】每天必经之路险象环生 居民要求修山道 06-06-19 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