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部分要约收购 全球最大炊具企业战略并购苏泊尔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2:57:5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杭州8月15日讯 酝酿多时的苏泊尔携手境外战略投资者事宜终于“水落石出”:作为我省知名民企、也是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与法国SEB公司“结盟”,后者将对其展开一系列的跨国战略投资。这是新《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颁行以来,国内证券市场上允许收购人以部分要约方式取得公司控制权的首个案例,上市公司收购成本由此大为降低。

  据苏泊尔今天发布的公告称,苏泊尔、苏泊尔集团及自然人股东苏增福、苏显泽与法国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EB)签订了《战略投资框架协议》。该协议规定:SEB拟以股权协议转让、定向增发和部分要约收购相结合的方式,对苏泊尔进行跨国战略投资。

  据悉,双方合作将分三步走:第一步,SEB协议受让苏泊尔集团、苏增福、苏显泽三者持有的苏泊尔股份,合计25320116股。目前该协议转让已获苏泊尔董事会同意;第二步,苏泊尔董事会已同意向SEB全资子公司定向增发4000万股股份,增发后苏泊尔的总股本将增至216020000股,SEB将持有苏泊尔股份65320116股,占增发后公司总股本的30.24%;第三步,SEB将向苏泊尔所有股东发出收购所持有的部分股份的要约,部分要约收购数量为66452084股。如该部分要约收购全部完成,SEB届时将持有苏泊尔131772200股,占增发后苏泊尔总股本的61%,从而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战略投资中的协议转让价、定向发行价和部分要约收购价,均为每股18元,高于苏泊尔每股16.34元的历史最高价。

  SEB系SEB集团的一家全资子公司,该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小家电和炊具生产商之一,在不粘锅、厨房用电器、熨斗、电扇、吹风机、移动电热器和洗衣机等家电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与产品,先后创立或拥有TEFAL、Moulinex、Rowenta等世界知名电器和炊具品牌,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欧洲、美洲、亚洲拥有20家生产厂家。2005年,SEB集团的全球销售收入约为24.63亿欧元。

  据SEB国际财务顾问、国信证券副总裁张桂庆透露说,双方未来合作的前景相当广阔。根据协议,SEB集团将把苏泊尔的销售网络与SEB集团旗下的著名国际品牌相结合,以进一步提升苏泊尔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时,SEB还将把核心技术、品牌管理经验导入苏泊尔,以提升苏泊尔品牌组合,充分发挥其生产能力,最终利用SEB集团的国际营销网络,扩大苏泊尔产品的出口,帮助苏泊尔在国外打响自己的品牌。

  新闻附件:收购上市公司有两种方式:协议收购和要约收购,后者是更市场化的收购方式。要约收购是指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买卖交易使收购者持有目标公司股份达到法定比例(《证券法》规定该比例为30%),若继续增持股份,必须依法向目标公司所有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要约收购又可分为部分收购和全面收购两种。部分收购是指试图收购一家公司少于100%的股份而获得对该公司控制权的行为。与全面要约收购相比,部分要约收购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并可在相当大程度上保护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金涛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8月17日·一天精彩]45岁武义农民被七校“录取”

·温企收购北京国企收效甚微 至今成交只十几家 2006-08-15
·银泰增持西子收购获批 百大并购案两主角将对决 2006-08-11
·万科收购南都房产80%股份 撼动杭城楼市格局 2006-08-07
·向阿拉伯介绍中国产品 温商收购中东电视台开播 2006-08-02
·"国美"收购"永乐" 家电连锁从此上演"双雄会" 2006-07-2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