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电子商务就像十月怀胎 美女网商触网记 [图]

www.zjol.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11:4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杭州人王群,是本届网商大会第一个走上领奖台的女网商,也是第一个来自杭州的“十大网商”。

  去年,身为杭州其顺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她,在网商大会上获得提名奖。但她却很不满足,为什么作为阿里巴巴“娘家”的杭州,却没有一个获得十大网商的荣誉呢?带着提名奖回去以后,她还特意开会讨论了这件事。

  而今年,当她终于站上这个舞台时,她由衷地说了一句,“每一个参与电子商务的网商,都是一个杰出的网商。”

  王群,这个美丽的杭州贸易女人,有着江南女子幽雅的气质和谈吐。本不喜欢贸易工作的她,却阴差阳错地选择与不同的人打交道,为这家生产销售箱、包、袋和各类促销礼品为主的出口型企业服务。

  →“SARS”成触网机遇

  对于王群来说,2003年的“SARS”,将她和公司向网络推进了一把。

  那一年的广交会,参展商与客户数锐减,公司只拿回了一两张订单。王群早就预想到了这一点,在去往广州的火车上,她拿起手机给公司打电话,提议加入阿里巴巴的“中国高级供应商”。

  王群承认,在此之前,对网上贸易并不抱有太多的信心。她的公司老客户渠道稳定,而对于网络另一端素未谋面的客人,谁也不敢轻信。

  2003年6月份开始,她所在的杭州其顺进出品有限公司开始正式接触网上贸易:公司对原有的传统客户进行了一次大洗牌,去掉了40%的老客户,只留下资质优良的客户由专人负责;公司还成立了电子商务部,负责网上客户,王群就成为了部门的负责人。

  →8个月颗粒无收

  一切开始都是艰难的。王群每天通过网络进行谈判、分析核算成本、利润。未曾想,除了收获一大堆买家询盘和寄出一大批样品以外,8个月颗粒无收!对于她来说,这是一次不小的打击。

  她并没有放弃,坚持从自身找原因。经过不断的自我调整后,从2004年开始,王群公司的电子商务出现了转机,陆续与众多买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最值得王群骄傲的是,通过阿里巴巴,著名的德国铁路公司和德国移动公司委托的采购公司找到她们。在几次邮件询盘的谈判后,进入正式会面谈判,由于事先做好所有详细的谈判资料,用娴熟标准的专业外语、简捷明了的会谈资料、全面的样品准备,客人在见面后30分钟内非常愉悦地确定第一张小额的试定单。

  王群在交货前的工作配合,使这些客户放下原本存有的戒心和疑虑,加大了与王群公司的合作空间。经过一年的合作,他们现在已经非常放心地将各类礼品的采购定单交给王群的公司负责了。

  →网络承载全部沟通

  从2003年近乎颗粒无收,到2005年300多万美元的贸易额,2006年至今,他们已实现500多万美元的贸易量,今年的目标是800万美元。王群的电子商务之旅,正顺利进行。今年上半年,网上贸易额占到了公司全部贸易额的79%;4家固定的国际大买家,占了所有电子商务客户贸易额的60%。

  “我觉得电子商务就像妈妈十月怀胎,只有前面很好的孕育过程,我们才有今天的成绩!”她感慨地说。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傅歆

相关稿件

[9月11日·一天精彩]杭州KTV业者提议:版权费标准为包厢每天5角

·十大网商走秀红地毯 2006-09-10
·首次网商调查昨公布 网络创业成年轻人财富游戏 2006-09-10
·首届网商节吸引全国网商 普通网商成新创富群体 2006-09-10
·首届中国网商节在杭州开幕 2006-09-09
·网商,虚拟世界的真实商帮 [深度阅读] 2006-09-0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