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台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何振梁及其夫人的细心以及小运动员的微笑

www.zjol.com.cn  2006年10月16日 21:40:3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台州日记系列之二

  何振梁及其夫人的细心以及小运动员的微笑

  10月16日晴

  开幕式后的第一天,激情没有褪去。游泳、举重、体操、乒乓等多项比赛陆续也进入了决赛。一大早起来,本想直接开赴位于椒江体育馆的体操比赛场,给自己今天定的“聚焦点”是体操。

  刚吃过早餐,接到台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线报”,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浙江上虞人何振梁偕夫人梁立于上午10点乘坐飞机离开台州,但之前有半个小时参观吴子熊玻璃博物馆和新落成已投入比赛使用的游泳馆,我迅速赶至参观地等候机会采访。

  9时15分,何振梁一行在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长征的陪同下来到了吴子熊玻璃博物馆,著名玻璃工艺大师吴子熊带其走到自己新完工的一板巨幅工艺面前,介绍了这是专为08年奥运会制作的中国奥运冠军玻璃图景。何振梁仔细地欣赏起来,兴趣浓厚。在博物馆门口,吴子熊邀请合影,何老欣然答应,因为踩上去是草坪,何老说,这块草地可以踩么,不会损害绿地吧,得到“人工培植”的答复后,何老才轻轻踏了上去。

  在广场中心的一块碑前,何振梁夫人梁立戴着眼睛,低下身子,细心地看上面的英文,突然她若有所思地直起身子,牵着吴子熊儿子的手指着刚才看过的一排英文字母说:“小吴,有个小错误,这个C应该改成G”,大家凑前一看,这个单词果然拼写错误了。

  9点半,何振梁又来到了台州体育中心刚落成的游泳跳水场馆。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详细地介绍了场馆建设的投入以及正在比赛的项目,看到许多小运动员正在进行比赛,何老小声地说:“让他们安心比赛,我们别进场内。”

  就在何老一行结束参观后,早已跟随多时的各媒体记者终于“逮”住了机会,镜头、话筒、录音笔齐齐凑到了何振梁的面前,由于时间紧迫,他微笑而简短地回答了两个问题。

  习惯性的笑脸,何老转身上车,但他与其夫人的和蔼亲切、认真细致留给了台州人民一个难忘的背影。

  送走何老,我立即赶到椒江体育馆的体操比赛场,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丁组男子单项。所谓甲乙丙丁划分,其实是以年龄为依据的。以女子为例,13——15为甲组,11——12岁为乙组,9——10岁为丙组。与以往记者采访的运动会不同的是,这么小的运动员,生龙活虎的在场上做着高难度的标准规范动作,换做是我,早就腿抽筋了。

  在丁组男子单项首个比赛自由操中,第三个出场的嘉兴队的陈子瑜在预赛中排名第四。或许是想拼得一枚奖牌,比赛显得有些紧张,两次倒立动作都没有成功,最终仅获得7.472。在随后的单杠比赛中,陈子瑜还是没有消除紧张的心理,从单杠上掉了下来。一走下赛场,小家伙就伤心得哭了起来,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显然很不满意。女队员们的心理状况则要好很多,台州小将陶然在平衡木比赛时转体动作出现失误,掉下器械,原本有望冲金的她最终与奖牌失之交臂。然而陶然及时调整心态,恢复情绪,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的比赛中,预赛排名第四的她发挥出色,以9.2分为台州队赢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杭州队的华睿雪和曾嘉俊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两人在个人全能比赛中获得金牌后,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和出色的发挥,又获得两个单项冠军,成为“三冠王”。下午丙组的比赛,队员们的表现比上午要稳定,男子全能冠军陈汉铭持续预赛的好状态获得跳马冠军,嘉兴的谷一雯凭借在高低杠上稳定的落地和高人一等的动作,为嘉兴夺得体操场上的第二金。继陶然之后,丙组的陶成杰在吊环上为台州再添一金。

  下午,赛前一直被教练员看好的杭州11岁小将陈麒尹,今天参加了吊环、双杠和山羊的比赛,在前两个比赛中,最后分数均与其他队员并列第一,可惜预赛成绩略低而屈居第二。而他的父母,一直在二楼的观摩区域为其加油助威。

  杭州队领队、来自杭州陈经纶体校的蔡晓黎对我说,目前杭州已有12枚入帐,完成任务是不成问题了,关键看能否在冲20枚。而省运会体操项目的所有奖牌数是41枚。蔡晓黎认为,杭州继续保持传统强队是因为具有良好的梯队建设体系。

  与陈麒尹聊天,他5岁就从家乡缙云来到杭州体校,学习体操。到现在已经是有6年训练基础的“老队员”了,没有拿到冠军,他显然有点失落,一双小手不停地搓着,但随后,马上表现出了孩子少有的老成,马上认真地与在教练范老师的指导下训练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这些孩子,就是祖国体操的未来。他们幼小的身躯在体操场上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也有摔倒,也有磕碰,但在赛场上,我没有看到一位小运动员哭泣。

  比赛结束后,我离开赛场,出口处的一排休息处,两位小女孩队员在偷偷哭鼻子,哦,是刚才参加女子丙组跳马比赛发挥不好的小队员,赛场上,无论哪位队员的一跳,都能得到场下观众和其他队员、教练员的掌声喝彩,她们也获得了掌声,她们也微笑地给予了每一位队员掌声,她们跳下站定的那一刹那昂起头给评委和观众一脸礼貌可爱的微笑,然而把失利的小委屈躲在角落里释放。

  “呵呵,勇敢的队员们,别哭,你们是最棒的!继续加油哦!”走出赛场,我对她们竖起了大拇指,而她们,仰起可爱的脸蛋,抹去眼泪,再次给我一个微笑!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李敏  编辑: 孙铭

相关稿件

第13届省运会专题聚焦

·[台州日记]圣火点燃浙江体育激情 谢霆锋假唱辜负观众热心 2006-10-1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