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金牌是拼出来的 省运会杭州代表队发力

www.zjol.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4:51: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杭州队选手郭奕宸在比赛中。

  这金牌可是拼出来的

  “今天的风向怎么转到杭州队这一边了啊?”在10月17日下午的路桥文体中心乒球馆内,当杭州队力克台州队夺得女子丙组团体冠军时,场内的许多台州观众可糊涂了。

  经过几天小组赛,省运会乒球比赛今天进入决赛阶段,有趣的是,其中有4场决赛都是在杭州队与台州队之间进行的,台州队本以为夺三金不在话下,没想到最后两队平分秋色,各夺两金,难怪发出这样的感叹了。而对于杭州队来说,则是一个天大的喜讯,因为杭州队除了在女子乙组团体有实力夺冠外,其他几项实力均不及对手。

  此次乒球赛实行佩奇制,两小组的第一名交手的胜者,直接进入决赛,而负者与两小组第二名之间的胜者再战一场,胜者再进入决赛。而在昨天的第一名间较量中,杭州队在男乙团体、女甲团体和女乙团体中均负于台州队,好在今天上午的复活赛中,杭州队又分别击败金华和丽水,又有机会与台州队面对面地站在一起。

  下午的决赛开始了,杭州队在女乙团体赛中实力超群,很快就以3∶0击败台州队,为杭州队夺得乒球首金,而其他三台打得难分难解,不过女丙让人惊喜,她们虽然在前一天以2∶3输给台州队,但今天,她们彻底放开了手脚,抱着拼的姿态冲击对手,削球好手郭奕宸3∶1先下一城,余小雪以同样比分锦上添花,虽然徐叶汝在第三盘中失利,但接着再度上场的郭奕宸打出了气势,对手的每一板扣杀,郭奕宸几乎都能平稳地削球过网,看似十分被动,但最后失误的总是台州球员,不一会,郭奕宸就以3∶0告捷,从而以大比分3∶1为杭州队夺得意外一金。

  赛后,喊得喉咙都有点嘶哑的杭州队总教练董小平感叹:“同样的对手,但比分从昨天的2∶3到今天的3∶1,这块金牌是拼出来的啊,不容易,太不容易了!”而笑得很灿烂的夺冠功臣郭奕宸一个劲地与队友击掌庆祝,当记者问是否会第一时间向家里报喜时,小家伙头一歪:“不!晚上还有比赛呢。”

  赛场上,决定胜负的因素其实很多,实力很重要,但有时拼搏更重要,杭州女乒的小家伙已很好地用行动诠释了这一点。

  杭州水军开始发力

  10月17日台州体育中心游泳馆成为了杭州选手的天下,在总共决出的9枚金牌中,杭州选手夺得了其中的6金。而整个杭州代表团今天又是高奏凯歌,总共夺得12枚金牌。

  在椒江体育馆举行的体操比赛中,杭州选手再夺两金,这样在总共41枚体操金牌中,杭州代表团掠得其中的18金,也难怪浙江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吴昕勤说:“浙江体操要振兴,杭州是一个重要基地啊。”

  在黄岩体育馆举行的排球比赛中,杭州男女排不负众望,双双夺得金牌。而在路桥文体中心进行的乒球比赛中,杭州队也夺得两金。但在举重场上,杭州选手无功而返。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姚仲三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第13届省运会专题聚焦

·两个冠军折算12块金牌 三大球的含金量可真高 2006-10-18
·罗雪娟与刘翔一样 是体育与科技完美结合的范本 2006-10-18
·烽火省运会:台州队“钓”到分量最重的金牌 2006-10-18
·烽火省运会:举重比赛又冒出新星 2006-10-18
·杭甬台瓜分排球奖牌 第十三届省运会排球赛鸣金 2006-10-18
·独家:组委会供本网权威金牌榜(截至17日20时) 2006-10-17
·乒乓球台州异军突起 挑落强队瓜分一半金牌[图] 2006-10-17
·奥运冠军吕林评价我省乒乓球水平仅居国内中等 2006-10-1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