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高度肯定十三届省运会

www.zjol.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1:58:1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10月22日台州讯(记者 李敏  体坛报记者  黄维)  今天下午,台州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随着宁波选手潘荧波率先冲过终点,本届省运会最后一枚金牌诞生。

  至此,历时140多天的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所有比赛圆满、成功举行。据悉,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部共产生701枚金牌,大众体育部116枚金牌,行业系统部135枚金牌。共有近9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裁判员与工作人员总数也超过3000人,是历届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省运盛会即将闭幕之际,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对赛会进行全面总结、予以高度评价。

  他说,本届省运会更好地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精神不仅仅“更高、更快、更强”、挑战极限,还应该是“公平、公正、公开”,更应该体现“和平、团结、和谐”,还包含体育的文化内涵。

  运动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李云林说,举办省运盛会,对青少年体育的要求是,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他欣慰地表示:这届省运盛会,让浙江的强势项目更“强”,潜优势项目走到“前台”,弱势项目得到扶持,空白点得以填补,整体运动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浙江最具优势的游泳运动,后继有人、人才济济!李云林介绍,以杭州为例,总设94枚金牌中,独得41枚,几近占半壁江山;温州、台州的上升势头也十分迅猛。游泳运动已经形成激烈的竞争氛围。体操项目的参赛阵容比上届几乎翻了一番,这项浙江的传统运动,正恢复其昔日的活力、优势。水上运动也呈现大好局面,省队教练欣喜地从中“觅”到一批优秀苗子。射击、举重等项目水上运动的后劲也很足,可喜可贺、可圈可点。

  一些潜优势项目,竞争也日趋激烈,田径运动尤是如此。宁波军团在“压轴大戏”中一举胜出,总设102枚金牌的田径项目,其独得27枚,成为最大赢家;台州、金华等也有上佳表现。竞争促进了这项运动水平的提高,一些选手达到一级运动员的标准,甚至接近“国家级健将”。

  弱势运动也得到长足进步。李云林欣喜地介绍,例如沉寂二十多年的中长跑运动,也有了新的转机、新的亮点。接下来,将对这样的项目进行设点、设项扶持发展。另外,一些空白项目也得到填补,例如女子撑杆跳高首次进入省运会。从事这项运动的浙江选手赵莹莹,登上了十运会冠军的宝座。“女子撑杆跳高列入省运,必将使这项运动的尖子选手‘三五成群’,从空白项目成为优势项目。”

  李云林说,省运会运动水平达到新的高度,为2008年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集聚了人才,从中冒尖的杭州游泳选手孙扬、台州体操选手黄慧丹、宁波射击选手康宏伟、杭州举重选手范博翔,以及省运适龄选手,台州的黄海强、绍兴的范雪飞等,几年以后都有可能在全国、世界赛场上争金夺银。

  体育文化呈现新的亮点

  “现代体育的概念,早已不是‘四肢发达’,体育就是文化,体育就是生活,体育让全民受益。”这是李云林的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又一诠释。他说,从筹备到办赛,“体育文化元素”贯穿始终。

  李云林介绍,在办赛形式上,这届省运会进行了有益探索、改革。以往,比赛只设青少年部和成年部,现在却把成年部分为“大众部”、“行业系统部”,参赛面更广泛,如省直机关首次组团参赛,这为公务员走进省运盛会、公务员中倡导体育锻炼,打开了新的局面,意义深远。另外,对设项也进行革新,棋类、模型等项目走进了成年部赛事,信鸽也是新设项目,五人制篮球赛改为“三人制”,群众参与的门槛更低、范围却更广。

  省运圣火的采集,也是体育文化的生动体现。从台州、宁波、嘉兴、衢州,分别采集“希望之火”、“文明之火”、“革命之火”、“钱江之火”,然后在杭州汇聚成“和谐之火”,再分别在11座城市传递。这个过程,把体育与历史、现代、人文融合在了一起,也是一次让全民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动员。

  李云林说:“浙江建设文化大省、体育强省,不仅是要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的发展上有长足进步、排位靠前,还包括厚重的体育文化。”

  台州办赛打开新的局面

  省运盛会是对前一个周期浙江体育全方位的检阅,李云林对东道主台州给予高度评价:“台州真正把省运盛会办成了人民的节日。台州办赛充分体现了大气、硬气、灵气的台州精神。台州办赛与参赛实现了双丰收。”

  李云林说,台州在承办省运会中,很多方面有创新做法、积累了经验,值得总结、借鉴。

  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是最强有力的保障。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挂帅,而且亲自出征:动员、检查、落实。同时,承办省运盛会,发动全市人民,举市动员、踊跃参与,把能服务省运为荣。正是基于此,当6000多各方来宾云集台州,吃、住、行与后勤接待井然有序,一片好评。台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台州人民,不仅经受了承办大赛的考验,而且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份“满意”更体现在一些创新之举上。创造性地营造办赛氛围、创造性地走市场化办赛之路。

  从“开幕式倒计时300天”起,台州主办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把承办省运的氛围一步步推向高潮,在气势宏大的开幕式时达到巅峰。“青春大使”评选就是创新做法之一。由“青春大使”担任、身着时装的引导员亮相开幕式,不仅别出心裁,而且也因为这种创新也让全市人民知晓省运、支持省运、参与省运。据悉,迎接省运的系列活动达到100多次、参与百姓总计超过100万人次。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在省运会市场开发中,也把这种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至今,现金加实物的赞助,总计已经超过1500万元,创历届之最,比上届几乎翻了一番。李云林说,省运会无形资产拍卖、与企业“菜单式”合作等,这些都是台州省运的首创。

  李云林最后说:“台州为省运盛会的圆满、成功举行,作出巨大贡献,感谢台州市委、市政府,也感谢台州全市人民。”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敏 体坛报记者 黄维  编辑: 王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12月19日·精粹] 低至350元,杭州交强险降了?
·[12月18日·精粹] 沪杭甬高速试点不停车收费
 精品专题 更多 
根据目录:/05zjnews/subject/无法映射到一个具体的频道
 图说新闻 更多 
给老师打分
给老师打分
这场歌舞,只因她精彩
这场歌舞,只因她精彩
专家解读《劳动法》
专家解读《劳动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