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科教文体卫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省运会举办激发台州市民的体育热情

www.zjol.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8:57:3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台州10月23日电 今天清晨,一场秋雨刚停,道路还积水泥泞。台州市1000多市民向路桥区城郊大人尖山顶攀登,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只有5岁。在山下,有更多的人在打太极拳、练太极剑、木兰拳和小跑步,群众体育活动在省运会期间更丰富多彩。

  十三届省运会在台州举办,激发了台州市民的体育热情。不管在大街小巷还是在海岛山村,谈话的焦点是省运会金牌数和体坛新星,更多的台州市民受省运会影响,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掀起全民关心体育的热潮。

  路桥蔡老太,已84岁高龄,不识字,过去也不懂体育,省运会开幕后,每天看比赛节目,谁得金牌,哪个地区金牌总数多,她一清二楚,并把看到的新闻向邻里老人介绍。人们都说:“蔡老太,已成体育迷。”在温岭体育馆的排球赛场上,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不停为运动员挥臂加油,老汉叫丁天立,已81岁高龄,老伴叫朱沐彬,75岁,自获悉第十三届省运会在台州举行的消息后,两位老人心情非常激动,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开幕式后,盯着电视、报纸了解省运会比赛的进展,成了我和老伴每天的必修课。”丁天立老人笑着说,“我们最喜欢看排球比赛了,知道省运会排球赛放在温岭,我们一早就过来了。”朱沐彬老人笑着插话:“这次比赛放在台州,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到现场观看比赛,一方面是为运动员加油呐喊,同时感受赛场风采。”

  在椒江老街,孩子们放学回家聚在一起谈论当天省运会赛事。他们为运动员得金牌而骄傲,心里暗下决心,将来当个体育健将。一些平时不关心体育的女生,也走进田径场和乒乓室,参加起体育活动。

  省运会还改变了市民对体育的认识。在椒江体育馆,9岁的椒江选手陶成吉获得自由体操金牌、吊环金牌和体操全能银牌,赢得场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温岭观众叶辉亮多方打听,得知陶成吉的教练是椒江业余体校的徐正焕老师后,就把6岁孩子送去拜徐教练为师。徐老师说:“这几天,有很多学生家长看了省运会后找上门为孩子拜师,不但有椒江当地的,还有许多专程从路桥、温岭和仙居等地赶来。”

  椒江实验小学退休老教师王如华特意将自己5岁的外孙秦山带到比赛场,指着运动健儿说:“你要向这些小哥哥小姐姐学习,从小养成吃苦精神,长大才能成才。”市体育中心田径赛场上,戴小婧女士带着儿子潘博文看比赛,她对旁边的观众说:“我的儿子今年已7岁,特别喜欢体育。这次省运会在台州举办,机会难得,我带他出来长长见识。通过现场观赛,孩子对体育的兴趣更大了。”她接着说,“只要孩子喜爱体育,能吃苦,做家长的要为他创造最好的学习训练条件。”

  台州网球场是国家网球训练基地,室内外共有31个网球场,许多网球爱好者白天看比赛,为妙球喝彩,更为自己的偶像加油;晚上他们成了网球“选手”,这个全国最大的网球场天天爆满。一位来自路桥的张先生说:“我本想把白天学到的技艺在晚上实践,加深体验,这是提高技艺的极好机会。想不到晚上这么多的观众‘选手’都同我一样,争着上场,有的还把得奖运动员和教练员请到场上现场指导。”

  路桥区登山协会有390多名会员,他们受省运会的启发,组织长达10多公里的登山赛。通过比赛,凝聚人心,活跃协会气氛,激励队员奋发争先,提高登山水平。他们还制订新的活动计划,从会员中挑选登山健将,到天台、温岭等地开展登山比赛。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刘治浪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第13届省运会专题聚焦

·第十三届省运会胜利闭幕 夏宝龙等出席闭幕式 2006-10-24
·记者眼中的省运会十新星 昭示浙江体育美好未来 2006-10-24
·破5项省纪录 超1项全国青少年纪录 省运会昨闭幕 2006-10-24
·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点评省运会:浙江体育新起点 2006-10-2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