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27日]浙江一周  了解浙江 上浙江在线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朱小燕
一周·重点
浙江省2007年普通高考新政出台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最新消息:从明年起,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将把考生参加目前相对权威的统一考试的英语听力和口语成绩载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民营经济撑起一片蓝天——浙江省快速发展探秘
  从资源小省,到经济大省,再到经济强省,浙江用短短二十多年的时间,书写了中国经济发展史上的辉煌一页。一时间,全国各省市纷纷派出精兵强将,在钱塘江边安营扎寨,细探浙江快速崛起的秘诀。
杭州绿盛集团“回炉牛肉干”事件调查情况通报
  据《中国质量报》报道,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回收牛肉产品重新再加工,该公司把因过期或者即将过期等原因而从超市、商店撤柜的产品拆除包装后重新加工生产。
浙江掀起“清理风暴” 多个新开工项目被勒令停工
  一《通知》称:经清理,今年上半年我省新开工项目有198个“存在一些问题”,占列入统计范围清理项目总数的22.8%。其中包括杭新景高速、甬台温铁路等,都被勒令停工。
中国小商品 “道琼斯指数”在义乌首发
  备受瞩目的“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 在义乌市国际商贸城会议中心正式发布。这是国家商务部对国内小商品行业的首个检测体系,专家认为,“义乌指数”有望成为全球小商品的“道琼斯指数”。
一周·花花
一出手就是上亿现金? 东阳女商人演绎暴富神话
  最近一段时间,东阳盛传一位26岁的当地女子一夜暴富并且挥金如土的各种神话。这些传言是否都是真实的?她到底有多少钱?钱从何来?……很多当地人都在兴致勃勃地猜测。
以批评报道勒索浙企近百万元——孟怀虎案揭秘
  五千字竟开价近百万?借曝光要挟企业的中华工商时报记者站站长孟怀虎被公诉。孟怀虎在法庭上说,拜金主义思想一旦泛滥,淘金行为就必然到来,这就是我从一个优秀记者沦落到阶下囚的深刻的教训。
杭城悄然流行“性能力”测试板
  “现在同学间流行一种性能力测试板,把精液滴在一块小的塑料板上面,滴上几滴测试液,几分钟就能测出自己有没有性能力。”其实它主要是用来测试男人的生育能力,与测试性能力并不完全一样。
杭州“白骨精”单身状态调查
  今年年初,浙江省妇联抽样调查显示,杭州30岁到50岁的单身人士突破20万,其中大龄单身女性占了很高比例。有学者说,我国第三次单身浪潮已来临。让我们一起看看杭州白领女性单身状态究竟如何?
醉酒小伙被送医院后溺死在医院消防池里
  半夜里,一醉酒者被送进温州瓯海某医院后在医院消防池溺水而亡。监控录像显示:在拒绝了护士的医疗建议后醉酒者突然奔向消防池。那么,医院和送他入院的酒友,该不该承担责任?
点击查看往期盘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