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钱塘人物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强化监督促公正——记永康市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

www.zjol.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32: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首届浙江省“十佳检察官”候选人简介:翁跃强,男,42岁,研究生学历,永康市检察院检察长。

  该同志事业心强,勇于创新,率先提出并施行行政执法资料移送检察机关备案制度,并建成行政执法信息库,这一做法得到了最高检的充分肯定;他所主导的侦查谋略库建设,在办案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目前已被省检察院推广,科学的制度和有效的措施确保了案件质量。四年来,该院办理批捕、起诉案件4800余件,没有发生一起错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78件82人,其中大要案90%以上,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9230余万元。检察工作在金华市检察机关综合考核中三年名列第一,一年第二,并先后获得了“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省“先进检察院”、“省级文明单位”、省“执法为民先进单位”等多项集体荣誉,还荣立了集体二等功。他本人也被荣记三等功。

  强化监督促公正——记永康市检察院检察长翁跃强

  他从事法律工作25年,历经监狱管理、审判岗位的风霜洗礼,2001年任党组书记、代检察长,2002年当选检察长,所在的永康市检察院在金华检察机关考核中三年名列第一,一年第二;查办贪污贿赂工作三年考核名列第一;立案监督工作连续四年进入全省先进,年年是永康市先进单位。

  他在国内率先提出启动行政执法资料移送检察机关备案制度和行政执法信息库、侦查谋略库,促进了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高度肯定,被浙江省委纳入建设惩防腐败体系工作要点。

  他推动与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中心合作建立研究基地,就未成年人维权的立法实证研究,研究成果引起立法机构和“两高”专家高度重视。

  他所领导的永康市检察院五年间获得了五十多项集体荣誉,“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省级先进检察院”、“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执法为民先进单位”、“省级二等功先进集体”等奖牌、奖杯挤满荣誉室。

  他就是翁跃强,现年42岁的永康市检察院检察长,一个强化法律监督孜孜不倦的探路者和实践者。

  五年的检察生涯让翁跃强对法律监督工作深有感触,“法律监督机关就是要把强化监督的文章做深、做透,服务工作大局,维护公平正义,把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真正付诸行动。”

 [1] [2]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首届浙江省“十佳检察官”评选



 浙江盘点 更多 
·[11月8日·精粹]网游接轨现实 玩到12级可获丽水一块地
·[11月7日·精粹]07年我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11月6日·精粹]高薪保服务 一餐厅服务员月薪2000
·[10月28日-11月3日·周盘点]浙江12月组团赴京招人才
·[11月3日·精粹]不少人倡议:未婚者避免性行为
 原创新闻 更多 
·考古权威肯定“上山文化”是全新文化
·杭州本地青蛙发现能致人失明寄生虫
·中美签证在杭座谈直面问题
·未来一周,我省晴好天气唱主角
·我省整治危险物品成效大[图]
 图说新闻 更多 
“健走行动”到杭州
“健走行动”到杭州
立冬日,绍兴黄酒开酿祭酒
立冬日,绍兴黄酒开酿祭酒
穿上“银甲”赴汤蹈火没问题
穿上“银甲”赴汤蹈火没问题
晨起“寻开心” 锻炼精气神
晨起“寻开心” 锻炼精气神
雁荡山新发现多处自然奇观
雁荡山新发现多处自然奇观
“医生鱼”游进温泉
“医生鱼”游进温泉
立冬时节 深秋景象
立冬时节 深秋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