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谁是您心目中的“十佳检察官”?

首届浙江“十佳检察官”评选

www.zjol.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4:32:4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记者徐晓峰 通讯员沈简轩) 酝酿已久的首届浙江省“十佳检察官”评选11月9日正式启动,浙江日报、浙江法制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同时刊出候选人事迹简介和选票。这次评选活动由省检察院主办,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法制报、钱江晚报协办,采取群众投票和评委会评选的方式,评选出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浙江省“十佳检察官”。

  据这次评选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先后涌现出了全国模范检察官吴顺海、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李斌、中国优秀检察官袁培芬等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的优秀检察官典型,树立了我省检察官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检察官良好的精神风貌,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推进“法治浙江”建设,省检察院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首届浙江省“十佳检察官”评选活动。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后,经过全省各市检察院认真推荐、省检察院审核,产生了22名首届浙江省“十佳检察官”候选人,今天起交由群众通过报纸、网络、短信投票评选。同时,省检察院将向省人大代表、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发送专用选票。

  省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表示,将“十佳检察官”的选择权交给人民群众,就是为了使评选更具代表性和普遍性。此间法律界人士表示,首届浙江省“十佳”检察官走平民化的评选路线,既体现了司法机关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也可以让普通老百姓直观感受检察机关的新气象和检察官的新形象。

  据悉,省检察院还同时在媒体上公布了监督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如群众举报候选人有违法违纪行为并经调查属实的,直接取消评选资格。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徐晓峰 通讯员沈简轩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首届浙江“十佳检察官”候选人编号及投票规则 06-11-07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