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温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伪造房产证骗贷百万 瑞安多家银行被假证件骗倒

www.zjol.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4:45: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房产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抵押证明书,所有一切用来办理贷款的证件都是假的,但就是用这些假证件,诈骗分子骗倒了瑞安多家银行,连续骗贷100万(25万未遂)。记者昨天从瑞安市人民法院获悉,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张进新、薛福达、谢瑞金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到1年不等,并处罚金10万元到2万元不等。

  为何有这么多家银行上当呢?瑞安警方介绍,金融机构在签订抵押贷款合同后,由借款人到房地产管理局办理抵押证明书,再由借款人把证明书拿给信贷员。这种情况在各地金融机构或多或少存在。犯罪分子正是钻了这个漏洞,假造一切证件来骗贷。

  警方提醒,金融机构办理房地产抵押贷款时,一定要派人到房地产管理局办理抵押证明,一旦发现类似情况,要及时报案。

  贷款到期后才发现被骗

  2004年5月,瑞安市某银行信贷员何某发现,2003年11月12日一名叫“陈金松”的客户的15万元房产抵押贷款期限已到,遂按规定给“陈金松”打电话催收贷款,不料拨打的电话却是空号。

  何某随即赶到房产证上所注明的瑞安某小区找到该户户主,但户主称根本没有到银行贷款,而且他家的房产证上登记的名字是其儿子的名字,何某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何某说该笔贷款的介绍人是瑞安原国泰副食品公司法定代表人章晓敏,但面对办案民警的询问,章晓敏一问三不知,称自己与贷款人“陈金松”并无任何关系,“当时只是在银行里碰到面熟,便帮着说了一下情”。

  专案组围绕章晓敏深入调查,终于发现,居住在飞云江农场的杨光进有重大嫌疑。杨光进被抓获后,如实交代了伙同张进新、叶光林、章晓敏等人伪造多本房产证到瑞安多家银行骗取巨额贷款的犯罪事实。此后,警方先后抓获同案犯罪嫌疑人叶光林、薛福达、谢瑞金、张进新、章晓敏等5人。

  75万贷款被成功骗走

  2003年的11月份,在瑞安经营一家游泳池的张进新,因经营不善而债台高筑,张进新借用叶光林的房产证抵押贷款期限将至,他却无力偿还贷款。

  此时,嗜赌如命的杨光进通过叶光林认识了张进新。3人经商量后,开始实施他们自认为天衣无缝的“骗贷计划”:假造一切证件,再找个中间人(贷款时的介绍人)。

  于是,张进新叫朋友谢瑞金与叶光林的女朋友刘某两人冒充“陈金松”、“刘美玉”夫妇,伪造了房产证、结婚证与身份证及房产抵押证明书。同时,杨光进又找来章晓敏作为介绍人,并答应事成后给他几万块钱。

  2003年11月12日,“陈金松”夫妇在杨光进和章晓敏的陪同下,来到瑞安某银行办理了抵押手续,顺利地骗到了第一笔贷款15万元。

  第一次得手后,他们用同样的手段屡屡行骗,先后四次从银行骗贷共计60万元。2004年2月10日,张进新等人又以此手段来到另外一家银行要求贷款25万元,但被该行信贷员发现漏洞,张进新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对,从而开始了长达两年的逃亡生涯。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 夏秋华 林文斌 甘凌峰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老婆生了,借我200元 QQ群发病毒猖獗,提防被骗 2006-11-09
·候机大厅上演“落地捡” 姑娘被骗20万元 2006-11-07
·台州一企业老板被"进化版车祸骗局"骗走3.8万元 2006-11-02
·女儿谋卖父母养老房 中介参与造假 银行被骗28万 2006-11-02
·宁波象山一单位负责人因轻信谎言被骗走11万元 2006-10-23
·上网正起劲跳出消息说你中奖 温州有人就被骗3万 2006-10-20
·从四川绵阳被骗到温州 两少女魔窟脱险记[组图] 2006-10-17
·发"中奖信息"诱玩家访假网站 一玩家被骗上万元 2006-10-13
·女青年网恋中一步步落入骗子圈套 半年被骗7.5万 2006-10-0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