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杭城神探铁警进站口捕获宁波春节命案凶手

www.zjol.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2:54:3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杭城神探铁警进站口捕获宁波春节命案凶手

  浙江在线2月28日杭州讯(通讯员 叶飞 记者 李敏)一周前发生在宁波镇海区的一桩命案,正当警方为捉拿犯罪嫌疑人花费头绪的时候,杭州铁警于昨日成功将其捕获。

  宁波命案

  2月 21日 19时许,在宁波市镇海区公安分局大门左侧5 米处发生了一起凶杀案。死者为女性,年龄在三十岁左右,化妆妖艳,穿着时髦,被砍数刀死于非命。侦察员从死者随身携带的物品入手,很快就摸出了第一手资料。死者陈苏华,女性,33岁,四川成都人,生前在宁波北仑金谷舞厅做坐台小姐,人员交际复杂。从作案的手段来看,情杀和仇杀的可能性比较大。

  很快,通过手机,民警找到了死者的男友付某,一个没有正当职业的安徽籍社会混混,通过该男子,警方很快便圈定了凶杀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周静龙(男,1958年10月20日出生,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大榭乡)。

  警方立即赶赴周静龙的家,可此时周静龙早已人去楼空,案件陷入了僵局。

  杭州落网

  昨日,正月初十的杭州火车站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南来北往的旅客都还沉倾在春节的喜悦之中。张海宁,这位在2006年度查获13名公安部网上逃犯的破案能手,此时正在岗位上仔细观察着周围的一切。

  15时许,从进站大厅门口走进来一个中年人。此人身着一件套灰色西服,头发散乱,精神疲惫,目光刁钻。见民警站在前面维持秩序,便有意识的避开。

  “同志,请出示身份证,谢谢……”张警官敬了个礼,微笑着说道。“身份证……,身份证,哦,给……”中年人诡异的微笑道。 “王金国,男, 1962年 5月 8日出生,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县滋味乡红卫村……”张警官微笑着说道“这是你的身份证吗?”“是的,是我的身份证”中年人怯怯的说道。

  “小单,仔细查一下户籍,身份证是假的。”张警官对着对讲机说道。几分钟后,对讲机里传来小单的声音“张师父,户籍也是假的……”“王金国,麻烦你跟我到派出所走一趟,我们需要进一步核实你的身份……”

  审讯出招

  审讯室里,面对张警官的提问,中年人始终保持沉默。见正常的审讯手段不起作用,张警官立刻改变策略,采取迂回的战术与嫌疑人拉起了家常。

  很快,张警官摸出了该人对宁波北仑一代比较熟悉的情况,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发现该人的体貌特征与宁波镇海公安分局2 月22日发出的协查通报对象非常相似,遂立即与镇海警方取得联系。在获悉协查对象右手食指中断的情况后,张警官借给嫌疑人点香烟的机会,仔细观察嫌疑人的食指。

  “周静龙……”张警官突然叫道。 “哎……”中年人无意识的回答道。此话一出,中年人脸上的虚汗瞬间挂满了脸庞。

  中年人真名叫周静龙,正是犯罪嫌疑人。周静龙交代,4年前,他结识了坐台女陈苏华,并于2003年过起了同居的生活。去年,陈认识了安徽籍男子付某。因为付某年轻、英俊、口才好,很快便骗取了尹的“芳心”。渐渐的尹不再理睬钱财已空的周静龙,并离开周与付过起了同居的生活。

  此后,周多次找尹,表达想和尹在一起的愿望,均遭到尹的拒绝,并多次和付威胁周。2月 21日,正月初四,看到别人都欢欢喜喜过新年,想想自己几十万的家产被尹挥霍一空,妻子儿女离自己而去,周越想越气,与当天下午到五金店买了把水果刀藏匿于身。在陈通往舞厅的必经之路实施了杀害。


来源:  作者: 叶飞 李敏  编辑: 何始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