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调:把环保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前提

  2007年03月20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7年02月09日讯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日前召开的全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把保护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边污染,边治理”的落后观念,加强环境保护,加快污染治理,努力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在保护中促进经济发展。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密切相关,与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密切相关,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密切相关。他说,历史上发达国家和地区发展中环境质量由差变好的转折点在人均GDP5000~10000美元之间。浙江目前人均GDP已接近4000美元,浙北一些地方已超过5000美元,虽然已有环境转好的趋势,但稍有不慎,污染就会反弹,环境质量仍有变差的可能。必须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地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他要求,要以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为契机,全面实施循环经济“911”工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推行清洁生产;深入开展“811”环境污染整治行动,加快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污染治理;扎实推进生态省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机制。

  浙江省长吕祖善在会上对今年全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省环保局长戴备军等做了工作汇报。

  据悉,通过努力,在2006年经济快速增长、降水明显偏少的情况下,浙江省环境质量基本稳定,局部地区有明显改观。

来源: 国家环保总局网 作者: 记者赵晓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