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成:为“温州大水缸” 构建保护网

  2007年03月20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水源是饮用水工程之本,是关系到水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是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事。为了保护温州"大水缸",这个惠及全市近一半居民用水的珊溪水利枢纽工程,2005年文成县开始对黄坦坑流域3家规模养殖场实施了排泄物治理沼气生态工程。

  目前,文成县黄坦坑流域3家1000头以上的规模养猪场排泄物治理已通过验收,正在实施的中央农村沼气国债项目在黄坦镇占里等12个村建8m3户用沼气池1927个,同时黄坦坑流域存栏数300头以上的规模畜禽养殖场排泄物治理将申报2007年省"811"环境整治项目,以此保护温州"大水缸"的饮水水源,保证温州市民的饮水安全。

  据悉,日前的监测表明,文成县境内的飞云江、泗溪、玉泉溪等水质达到或优于Ⅱ类标准,九成地面水满足珊溪水库库区的水质要求,确保下游数百万居民的安全饮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