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江线报道:世界水日我们共同关注飞云江水质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 “俯仰两青空,舟行明镜中;蓬莱定不远,正要一帆风。”这是南宋诗人陆游赴福建上任途中写下对飞云江的赞叹。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增加,这条曾经哺育我们的“母亲河”能否依然保持洁净的水质?3月22日“世界水日”,网友与环保志愿者们将在瑞安飞运江进行取水、送检,见证水质检测的整个过程与结果。据悉,钱塘江、瓯江、曹娥江等在内的浙江八大水系将在当天同时开展“我取浙江‘八杯水’”的环保活动。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由钱江晚报、浙江经视、浙江在线(www.zjol.com.cn)三家领衔、省内媒体共同配合的“关爱家园、从我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系列社会活动正式启动。“我取浙江‘八杯水’浙江生态省建设及“811”工程阶段性成效调查”是启动活动的重头戏。该活动将邀请网友及环保志愿者,在3月22日奔赴全省八大水系具有代表性的取水点亲自进行采集水样标本,并见证整个送检、统一检验过程,水质检测结果也将在当天出炉。

  目前已确定的取水点位涉及6市8水系(钱塘江、瓯江、曹娥江、甬江、灵江、飞云江、鳌江、东西苕溪)。飞运江的取水点定于瑞安经济开发区附近的飞云江江面上,22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网友“取水”行动。

  据了解,经当地环保等部门的共同努力,飞云江水质一直保持稳定。根据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2006年对全省环境质量的监测结果,飞云江目前仍是浙江八大水系中水质最好的水系之一,能100%满足功能要求。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杨晓燕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