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南麂码头取水现场快报:鳌江一杯水顺利到手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以及平阳水利局领导做现场发言
我们的取水小船开过来了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吕卫星 平阳网记者 翁学良) 3月22日,由钱江晚报、浙江经视、浙江在线三家领衔、省内媒体共同配合的“关爱家园、从我做起”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正式启动。上午10点,在平阳鳌江南麂岛码头取水现场,平阳新闻网网友林天化与平阳环保局检测站的工作人员一起从江中取了一壶鳌江江水。目前这壶鳌江水已经送到了平阳环保局检测站进行检测。

  9:15:本次鳌江取水活动小组成员来到了位于南麂码头的取水现场进行布置。几分钟之后,由平阳新闻网网友以及平阳志愿者协会组成的驴友队伍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将共同见证鳌江取水的过程。

  9:30:“我取浙江八杯水”鳌江现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浙江在线多媒体中心副主任蔡李章对这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做了简单介绍。他说:“‘811’工程是我省为保护环境、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所做的一项系统工程,俗话说‘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由此,选择‘水’为突破。而作为浙江八大水系的鳌江,前几年曾因经济发展给环境造成巨大影响,现在经过整治,鳌江的水质变得如何?作为媒体。我们要负起这个监督的责任和义务。”

  9:35:平阳水利局局长温一榴也在现场简短演讲,他说:“鳌江作为平阳的母亲江,在前段时间里承受了太多的负担,导致洪涝灾害和污染都很严重。在今天这个世界水日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关注鳌江流域,关注鳌江的生态民生。”

  9:55:在简短仪式之后,由网友林天化以及两名检测站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取水小组开始出发。

  10:00:取水小组在鳌江江心准时开始取水。

  10:15:取水小组顺利从江中归来。

  10:30:取水小组以最快速度到达平阳环保局检测站,将鳌江水委托给检测站检测,并且签订了一份委托书。

  目前,平阳环保局检测站正在对鳌江水样进行检测,我们将密切关注检测结果,并且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浙江在线后续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吕卫星 翁学良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