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取浙江八杯水”长兴西苕溪取水点顺利取样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22日长兴讯(记者 俞斌 见习记者 梁国瑞)  3月22日上午10时,长兴县西苕溪胥仓桥,两个身穿白大褂的环保人员从桥上缓缓放下取水杯,1分钟后,一瓶苕溪水在当地环保局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及浙江在线网友的见证下,环保工作人员用PH计当场对取上来的苕溪水进行PH值和DO(水中含氧量)两项指标的检测。

  今天是世界水日,上午9时整,由浙江在线牵头,联合钱江晚报、浙江经视等媒体共同发起的“关爱家园从我做起”大型系列社会活动暨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在杭州吴山广场正式启动。长兴西苕溪取水口等其他七条江的取水活动也同时展开。

  “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以全省八大水系各取一杯水送交环保部门统一检测为线索,通过着重做“水”文章、对比水质的改变来反映全省环境工作的进展,以小见大地记录“811”工程中各地水环境故事,由此折射出我省“811”工程的成效。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报道“811”工程阶段性成效,让全社会了解浙江在保护水环境,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过程中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同时,本网通过发动征集网友、环保志愿者参与“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增强互动,倡导关爱家园、从我做起的社会风气。

  在长兴县西苕溪胥仓桥现场,环保局工作人员当场向媒体记者及现场网友公布两项检测结果:PH值为6.43,DO为9.04毫克/升。长兴县环保局总工程师何新中告诉记者:“地表水PH值的达标要求是在6—9之间,DO的标准是要大于6毫克/升。从今天的现场检测结果来看,西苕溪胥仓桥取水口的样本水这两项指标已经达到二类水的标准。”

  参加此次活动的当地居民吴小平告诉记者:“这几年经过政府对苕溪的整治,两岸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附近的居民又可以拿苕溪水洗菜、洗衣服,在苕溪里抓鱼摸螺丝了,夏天还能下水游泳呢。”

  现场检测结束后,工作人员便将样本水装入准备好的两个瓶子中,并由网友当场贴上封条。今天下午,环保局工作人员将在媒体记者和网友的共同见证下,在县环保局进行剩余三项指标的检测。这三项指标分别是:COD(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磷酸盐。检测报告将统一由浙江在线记者统一带回杭州,26日,各地采集到的“八杯水”检测报告将权威揭晓,本网也将邀请环境保护方面的有关负责人、专家进行分析、评说,以此反映浙江省“811”行动的总体成效,分析我省环境保护方面的冰点、难点,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俞斌 梁国瑞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