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江线:取水现场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温州瓯江
从瓯江取上来的水样

  浙江在线3月22日快讯(记者周娜温州网记者章魁波)瓯江水汩汩而流。今天是世界水日,上午10点,10多位浙江在线和温州网的网友齐聚在温州瓯江大桥上,共同见证了这个特殊日子里浙江在线组办的“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中,在温州瓯江取的“一杯水”。

  细长的绳子上拴着盛水容器,在温州市环保局监测站的工程师的控制下徐徐地放入瓯江。工程师告诉记者,他们从瓯江取的这水要分成5个器皿来装,分别测试PH值,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等。检测员解释,一般来说PH值在6—7之间的,水质状况良好。而水中的溶解氧越多则水质越佳。氨氮的含量可以看出人们生活污水对江的污染程度,而总磷则是测水中的污染物质。

  今天取水点是位于瓯江的中游。中游两岸,分布着温州市大大小小的电镀企业50多家。工程师范茂水说,通过这个测试基本上能反映出中游水质的好坏,也可以看到近年来电镀企业的污水排放对水体的污染程度。

  瓯江发源于浙江省庆元县。流经龙泉县、云和县、丽水市、青田县、永嘉县、瓯海市,从温州市流入东海。全长388公里,总落差1080米,流域面积1.79万平方公里。在浙江省的八大水系中,除温州瑞安的飞云江外,瓯江的水质居二位。

 [1] [2]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周娜 章魁波 编辑: 陈天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