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江线取水侧记:网友赵舜友谈环保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天上午,我很荣幸作为浙江在线网友参加了“关爱家园,从我做起”大型系列社会活动暨“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长期生活和工作在椒江流域,对于椒江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些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工业污染也日益严重,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前些年,我参加台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时候,整个灵江流域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都直接排放在灵江,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那时侯感受最深的是满城的恶臭,江已经没有了江的样子。

  不过这些都随着省政府提出“811”工程项目有了一个明显的改善。水质的改善我们都深有体会,前些年不敢做的,不敢想的现在又都有了盼头。作为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的会员,这些年来政府实实在在的工作我们都看到了,果断的措施,使得那些长期污染台州水环境的企业或停产或搬离,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也都有了一个合理的安全的去处,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不断提高,排入灵江的水日益变得干净。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政府部门的实事,带来了台州人民观念的革新,现在我们台州的市民对于环境保护,尤其是水资源的保护尤为重视。这对于我们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也更加有利了。我想,正是以上两点,我们的水环境才有了明显的改善。(台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赵舜友)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