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线:28位网友全程见证 水资源保护从我做起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22日杭州讯(记者 李敏 实习生 王玛咪) 3月2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十五个“世界水日”,也是我国的第二十届“中国水周”启动日,浙江在线联合钱江晚报、浙江经视联合发动了“关爱家园,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发起后在网上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响应和大力支持,他们自发组织了一支志愿车队热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吴山广场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宝贵授旗给浙江在线的网友代表,随后这支由28位网友组成的队伍就跟随记者来到了建德洋溪渡取水现场。

  学以致用呼吁大学生用水新意识

  在我们这支28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网友当中有5位穿着校服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是来自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大学生。

  说起参加这次活动,他们中的一位谢敏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学校学习了很多关于水质安全和水质检验的知识,同时也了解到浙江省近几年来因为经济发展的对水质造成了一定的污染,一向以来以水为魂的江南水乡的水环境却并不乐观,尤其是自己学习了对水中微生物的检测后更加注意到水质安全对人的健康的重要性,因为我们吃的食物很多都取自水。但是,很遗憾的是作为社会文化层次较高的一个群体,谢颖发现自己身边的大学生的“水意识”却很模糊很淡薄。

  “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它让我意识到了水的污染其实是在危害我们自己的生命,通过见证"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我们不仅自己以后要更加注意用水卫生,更要呼吁自己身边的同学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健康用水。我们决定回去后要组织一次大型班级团队活动,在学校印发传单,发动万人签名,邀请专家讲座等形式,在大学生中树立起一种用水新意识!”来自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周莹这样告诉记者。

  好山好水才有好风光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

  汪汪是浙江在线中间地带的热心网友,这次活动就是他在论坛上发动的,他告诉记者,帖子发出后就得到了网友的积极响应。“好多人都保名要参加这次活动,但是因为是周四,好多人来不了,都在叫可惜”汪汪对自己组织的这次活动颇感自豪。

  “好山好水才有好风光!”作为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汪汪说自己本身就比较关注环境问题,但是通过参加这次取水活动,在现场见证了这样一项检测环保效果的举动,自己的环保意识更加强了,“通过自身参与到这样一个活动中来,其实也是对周旁人的一种很好的带动和宣传,至少对家人,回去后我会灌输更多的节水知识,环境保护是大事,但是对于我们每个人却是可以落实到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比如蓄电池的安全回收等。”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