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冬泳队员长游瓯江感言:游泳时感觉还挺不错的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22日快讯(记者 周娜 温州网 章魁波)  “常年在瓯江上冬泳,瓯江水质的检测,我们当然要来看看!”当我们在瓯江取水时,来了数十位自愿报名前来“检测”水质的网友。这些在温州当地属一属二的冬泳高手们,逢上对母亲河的水质检查,都特地来看看。

  看着检测员将水从江中取起,已经有了23年冬泳经历的吕华国有几分感慨。他告诉记者,在他参加的冬泳队中,每一年,都会结队启动从瓯江的上游到温州市区江心屿这漫长的游泳征程。“瓯江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从小就是喝着它的水长大的。现在温州人对水污染重视了,年初和大伙在瓯江游泳时,感觉这水还是挺不错的。”

  “没有环境就没有户外。”吕华国告诉记者,这些年来,温州日益发展的轻工业带来的水污染问题也引起了他们对瓯江水水质的关心。“每年,我们在瓯江不同水段游泳时,总会取不同水段的水在矿泉水瓶子里拿回来对比。”尽管是目测,但水所呈现的浑浊度也能看出个大概。“岸边企业相对较多的一段,水总是污浊些,也有水质较好的几段。”

  “在瓯江游泳,身体与江水是最直接的接触。”冬泳队中最年长的一位同志陈江说道。 “这些年来,温州工业的发展确实给水体带来了影响,现在大伙希望在进一步的治理下,母亲河会越来越好。”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周娜 章魁波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