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江线报道:“我取浙江八杯水”取样过程全追踪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老鼠岭水域采集水样
浙江在线领导与网友一起接水
检测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取水样
检测站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地测试水样
   浙江在线3月22日台州讯(记者吴小龙 杨俊霞 实习生 李天锋 摄影詹逾) 今天上午10时许,数名浙江在线网友和当地的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会员齐聚台州椒江七号码头,共同见证由浙江在线牵头,联合钱江晚报、浙江经视等媒体共同发起的“关爱家园,从我做起”大型系列社会活动暨“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

  10时30分左右,轮船抵达取水点老鼠屿,台州市环境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浙江在线的网友共同将取水器皿缓缓放入灵江(又称椒江)。据介绍,此次从椒江取上来的水将分别进行PH值、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等指标的监测。10时35分,现场检测结果显示取水点的PH值为7.52,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仅从这个标准看,椒江的水质已经达到Ⅰ类水质标准,这也是“811”工程的实施在这个标准上取得了显著成果。不过,具体检测结果需要等到下午5时左右才能最终出来。

  今天的取水点老鼠屿断面取水点属于国控取水点,位于椒江的入海口附近,取水点的上游和下游均有工业区分布。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吴小龙 杨俊霞 李天锋 詹逾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