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亲历鳌江取水 志愿者积极参与环保事业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22日消息(记者吕卫星 平阳新闻网 翁学良) 在“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鳌江取水点平阳南麂岛码头,由平阳新闻网网友以及平阳志愿者协会组成的驴友队伍共同见证了“我取鳌江一杯水”的过程。而网友林天化更是与检测站的工作人员一起登上了小船,亲身经历了鳌江取水的整个环节。活动结束之后,林天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一个平阳人,特别是在参加了平阳志愿者协会之后,我对鳌江水质一直非常关注。”林天化说,“鳌江是我们平阳人的母亲江,但是在我的记忆里,鳌江一直是又黑又臭,好像没有一天是干净的。听着长辈们叙说着曾经在鳌江里游泳洗澡,抓小鱼小虾,我才发现真正的鳌江其实还有一条,只不过是活在人们的记忆里。”

  参加这次浙江在线主办的“我取浙江八杯水”的活动,林天化感到特别兴奋。“当征集上船见证的志愿者时,我第一个报名参加。”林天化说。“当取水的小船慢慢离开港口开到鳌江中间,工作人员的瓶子往下舀水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林天化非常关注这次取水的结果,他告诉记者数据结果公布后马上通知他。

  林天化在几年前加入了平阳志愿者协会,在这个协会里,他结识了一帮和他一样有志于为鳌江环保事业努力的青年。他们为保护鳌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就在不久之前,平阳志愿者协会就沿着鳌江溯流而上,对鳌江流域的整个污染情况做了比较全面的调查。

  浙江在线的“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平阳志愿者协会也义不容辞地来到了现场。参加活动的平阳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鳌江水质已经大大改善,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河水不再散发出臭味。而在部分流域,他们也发现一些小鱼小虾在活动,这证明鳌江河流的功能正在慢慢恢复。他们也曾经对鳌江水进行过几次检测,其中一两次鳌江水质已经达到了三类水质的级别。这些好消息,大大鼓舞了平阳志愿者协会的士气。“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为鳌江的环保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很感谢浙江在线对鳌江水质的关注。”这位负责人说。“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位鳌江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吕卫星 翁学良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