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线报道:专业网友全程监督水质检测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专业网友全程监督水质检测 希望女儿游泳不再发红斑

  浙江在线3月22日杭州讯(记者李敏 实习生 王玛咪) 3月22日,由浙江在线联合钱江晚报、浙江经视发动的“关爱家园,从我做起”系列活动“我取浙江八杯水”启动。

  此次活动的建德小分队在洋溪渡取得钱塘江流域的第一杯水。取水和检测水样由两位网友担任监督员全程跟随监督。上午11时,由环保局工作人员和两位网友监督员做取样船至洋溪渡江中心取水,工作人员用玻璃器皿在江中取得水样后分装四瓶送至环保检验局接受质量检测。

  只见其中一位网友监督员拿着瓶子仔细地观看,颇有几分专业架势,记者便上前采访了该位网友。原来这位网名为“微尘”的网友确实是业内人士,怪不得观察水的时候不像普通人一般走马观花。

  微尘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热电厂工作,是做水质化验和处理的,对水质安全一直比较关注。“希望通过参加这样一个活动,亲自参与到见证浙江水质整治取得的成效中来,能够看到我童年时代的青山绿水!”原来,微尘从小生活在富春江边,回忆起童年,微尘十分怀念那时候的环境——“水是那种清透闪亮的干净,我们都直接用来喝的!”

  但是,近年来,随着浙江经济的发展,水质的污染也随着不断加重,“99年的时候,我带女儿回富春江游泳,想不到女儿游泳回来全身都发了红斑,可想而知那时的水污染是多么严重!”

  自从浙江省委省政府于2004年10月启动了“811”环境污染整治行动后,通过对全省八大水系和11个市地、11个省级重点环保重点监察区的集中整治,浙江的水污染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浙江又将回到青山绿水的世界。

  “希望今天的水质检验结果出来浙江的水质有了改善,希望我可以放放心心地带女儿回河里游泳,不会再发红斑!”微尘满脸微笑地期待!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李敏 王玛咪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