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娥江线报道:江水现场初检 Ⅲ类水质让人欣慰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驱车去取水点
网友和记者抵达在曹娥江取水点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 3月22日上午10点,上虞空中的薄雾尚未完全散尽时,在上虞市环保局赵海祥书记、水利局田岗虎副局长、媒体和两位网友的注视之下,一只取样专用水杯由绳索吊着,从上虞城北的三环大桥正中放入了曹娥江中。随后,工作人员将水杯提回了桥上,并进行了现场检测。不一会儿,初检结果出来了。“水样PH值7.68,溶解氧含量5.84毫克/升。这两项数值均符合三类水质标准,水质总体而言介于二类、三类之间!”工作人员公布说。

  三环大桥处于上虞城区最北面,接近于曹娥江入海口。众所周知,河流的下游一般污染较为严重,而上虞市能把曹娥江入海口的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尤为不易:一般来说,Ⅱ类水就可以直接作为饮用水源了。赵海祥书记介绍道:“本来,省里对曹娥江的要求是达到Ⅳ类水质标准;而现在,经过几年的治理,江水已经达到了Ⅲ类标准,这是很令人欣慰的。”

  我们注意到,无论是从桥上,还是从曹娥江岸的城防大堤上看,江水中都几乎看不到固态垃圾或污染物。田岗虎副局长说:“近年来,水利部门在河道保洁上采取了市场运作手段,建立‘专人承包,常年打捞’的长效管理新机制,大大提高了河道水环境维护的效率,把建设‘生态靓市’落到了实处。”

  同时,两位身为私营企业主的年轻网友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了取样现场。女网友“晚香如玉”说:“我们自从在论坛上得知了‘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后,感觉自己有责任多关注家乡的环保工作。现在我们很高兴看到曹娥江的水质能够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随后,我们把水样送往上虞市环保局实验室,做更全面的进一步检测,而网友“睡觉的马”也穿上了实验室的工作服,见证了检测的过程。下午2点30分左右,实验室得出了全部的检测结果,并在网友们的见证下将其密封入信封,由记者带回了杭州。(记者陈国平 陈贾 上虞日报记者吕万玖 刘金平)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陈国平 陈贾 吕万玖 刘金平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