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线报道:浙江水环境总体压力比较大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22日杭州建德讯(见习记者叶海) “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钱塘江建德取水点顺利完成了取水工作,预计在今天下午4点左右,检测结果将会出来交到网友手中。在建德取水点现场,记者见到了浙江省环境监督中心汪小泉副主任,并对其做了专访。

  汪小泉副主任表示,虽然全省的“811环境污染整治工程”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浙江水资源环境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全省每年高速的GDP增长率给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省内的运河、杭嘉湖河网等地方污染还相对比较严重,八大水系中的鳌江、曹娥江等水系的污染还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全省的水环境总体来说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汪小泉副主任这样说道。

  对于选择在新安江这里设置取水点,汪小泉副主任这样解释说:新安江的条件比较好,上游是一个大坝,水质原来在整个钱塘江属于中上游水平,但由于这几年比较快的经济发展,而且上面又有一些像新安化工等一些化工生产企业,使得治污力度跟不上发展,造成新安江的磷含量一度达到一个PPM(是磷含量的单位名称)。“选择这里进行监测,肯定能反映新安江的水质和磷的变化。”

  汪小泉副主任认为,通过三年的环境整治,成就是非常显著的,像钱塘江上游的污染治理的力度就比较大,出来的成果也比较显著,“我们今年在钱塘江下游的监测就显示总磷的含量已经大幅度下降了。”汪小泉副主任表示,对于这次取水监测的结果还是比较乐观的。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叶海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